有关描写大海的优美段落
突然,远处一道白色的波浪齐刷刷地向海岸涌来,好像一匹匹飞驰的骏马,又如一条暴怒的白色巨龙只听“啪”的一声,它重重地撞在岩石上如同山崩地裂,接着便粉身碎骨了,随后潮水又无奈地退入了大海好一片悲壮的景象啊!虽然它知道自己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但它却从远古开始一直一刻不停地向岸上奔涌,似乎想要冲破岩石,走出寂寞而又热闹的海.
那一望无际的大海,轻轻的拍打着海岸,唱出了优美悦耳的声音,雪白的浪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在海面上追逐嬉戏,刚碰到岸边的礁石又害羞似的跑了回去;又好像一位舞蹈老师,尽情地在浪花上跳着欢快的舞蹈,远远望去,无边无际的海面仿佛是一块晶莹的蓝宝石,又仿佛像一块天蓝色的地毯,整齐的铺在上面.
海底三五成群的鱼在水中欢快的畅游,天空中有三五只海鸥在空中翻飞盘旋而海上那层层激起的小浪花,宛如白莲一般,天上那悠然自得的云朵咋空中漫无目地的飘着大海中的一切,天空中的一切,大地上的一切,才造就了这个祥和而美丽的世界.
海水波光粼粼,太阳一照大海,就像向大海撒下了碎金,无比美丽!海滩上还有着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和石头,沙滩有着柔软的沙子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月光照再海面上,就像给大海披上一层银沙我漫步在沙滩上,海风轻轻的吹拂着我,注视着那微波亃亃的海面,听着那哗哗的海浪声,只觉得心昇神诒.
太阳像个魔术师,把蔚蓝的大海装点得波光粼粼近处的浪花不时地涌上沙滩,相互追逐嬉戏着,撞击着礁石,发出阵阵欢快声,好像在欢迎远客的到来;远处的海浪一个接一个一排连一排的,相互追逐着奔腾着,煞是好看我用手轻轻的拍打着浪花,顽皮的浪花溅起了无数颗细小的水珠,溅在脸上凉丝丝的真是舒服.
海面上白帆点点,与天上朵朵的白云相映成辉,几只飞翔的海鸥迎风飞舞着,展示着它那曼妙的舞姿游玩的人们,或立或坐或卧或跑,相互说笑着,观赏着“蓝天碧水金沙滩”,惬意极了.
"哗!哗!"海浪拍打着礁石,溅起了几尺高的洁白晶莹的水花海浪涌到岸边,轻轻地抚摩着细软的沙滩,又恋恋不舍地退回一次又一次永远不息地抚摩着,在沙滩下划出一条条的银边,像是给浩浩荡荡的大海镶上了闪闪发光的银框,使大海变得更加迷人美丽.
这次,我看到了那无边无际的大海,它是那样的雄伟壮观,是那样的使人陶醉于它的雄伟中这使我总想高歌一曲,来表示我满心的心潮澎湃明净高远的天空上挂着一个金光四射的太阳公公,红日的影子倒映在那波澜壮阔的大海上,水又围绕着这样峰峦雄伟的山,再加上千山一碧,万古长青,这大海真是美不胜收啊!
我向往大海大风的时候,她架着风车狂飙疾转的在怒涛上驱走,她的长袖拂没了许多帆舟;下雨的时候,便是她忧愁了,落泪了,大海上一切多低头静默着黄昏的时候,霞光灿然,便是她回波电笑,云发飘扬,风神轻柔而潇洒……
海面上突然狂风大作,大海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似得,远处的渔船,就像是在不断摇摆的大海中的一片小小的叶子,任由巨浪的摆布,乘着风浪摆来摆去的,好像要翻船似得,让人感到担心巨浪猛地拍打着岸边,发出的轰鸣声,宛如千千万万个人在打鼓,又好像千万头暴怒的雄狮发出的吼叫声巨浪一个一个地撞向堤坝,溅起有三四丈的水花,有的人不怕弄湿自己的衣服,冒着巨浪,站到岸边上,以遮天蔽日的浪花为背景,记录下大海的雄伟壮观的景象.
随着大海独自的情绪变化,海水一会儿高,一会儿低,一会儿浪花飞溅,一会儿风平浪静浪花飞溅时,海水就会卷起高高的狂澜,向空中扑去,永无休止,这声音就好象是有一位伟大的“钢琴演奏家”正充满激情地敲着每一个琴键,发出宏伟响亮的声音;风平浪静时,那好浩浩洪流的白浪刹那间变得十分平静,犹如一面镜子般; 当海浪一会儿高一会儿低,就像一个童真聪颖的小毛孩儿,一会儿哭哭闹闹,一会儿快快乐乐这种境界,许多人都战立着不动,好象在回味着大海的无限乐趣.
大海的深度也是深不可测的它象征着做任何事都要深思熟虑,而不能草率行事,将大部分的事情先藏在心里,直到你认可他,了解他,对他很放心的时候,再将藏在心中的事情慢慢告诉他就像大海一样,它与人类渐渐成为了朋友,才把能源一点一点地输送给我们不然,大海的一次洪水大发,就会给人类带来可怕的灾难,它会无情地掀翻船只,冲垮海堤,毁灭沿海的城镇.
又圆又大的一轮红日沉沉地像西山落下,邓叔叔说:“天黑了,我们该回部队了,”一轮圆月露出红晕的脸蛋,挂在天空中,像一盏灯给我们照耀着路,我恋恋不舍地看了看那广阔神秘的大海,那蓝蓝的海水翻腾了一天的浪花好像玩累的孩子,静静地躺在金色苍穹下轻轻地喘息着,游人也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了大海。
下午,涨潮了的时候,海面的景色可壮观了。银白的海浪一个紧接着一个向岸这边奔来。开始,浪花只像调皮的孩子一样跳跃着。过了一会儿,一米来高的大浪一个推着一个奔腾而来。海浪撞击在海边的礁石上,迸出碎玉般的浪花。游客们看了,情不自禁的发出了一阵阵惊叹声!
我向往大海。孩提时的我总以为海有一位女神,一位“艳如桃李,冷若冰霜”的女神。不是吗 你看,云霞的海上,何等的明媚;风雨的海上,何等的阴沉。而且,这位女神住在灯塔的岛上,海峡是她的扇旗,海岛是她的侍从;夜里,她曳着白衣蓝裳,头上插着新月的梳子,胸前挂着明星的璎珞翩翩地飞行于海波上……
大海的深度也是深不可测的。它象征着做任何事都要深思熟虑,而不能草率行事,将大部分的事情先藏在心里,直到你认可他,了解他,对他很放心的时候,再将藏在心中的事情慢慢告诉他。就像大海一样,它与人类渐渐成为了朋友,才把能源一点一点地输送给我们。不然,大海的一次洪水大发,就会给人类带来可怕的灾难,它会无情地掀翻船只,冲垮海堤,毁灭沿海的城镇。
这是我第一次看见大海,蔚蓝色的海水被风吹得哗哗作响,掀起一朵朵白色的浪花。向远处望去,海天一线,分不清哪是大海,哪是蓝天,数不清的游人在大海里畅游,一上一下地随着海浪起伏,他们像水中的鱼儿来回,又像北冰洋里的海豹在水中露出无数的脑袋。
这早上的大海是多么迷人呀!海水是那么的蓝,好像一匹宽阔无边的蓝绸子,一直铺到天边,海面上一只只海鸥忽飞忽降地,仿佛给蓝绸子绣上美丽的图案。还有那大海的涛声听起来好像是月光母亲低吟的摇篮曲,我坐在沙滩上,看着蓝蓝的大海,听着海水的涛声,呼吸着海边的清新空气,细滑的沙子好像在亲吻我的小脚丫,舒服极了,远处爸爸的喊声打断了我的遐想,他们已经下海了。
正所谓: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远处的海水,在娇艳的阳光照耀下,像片片鱼鳞铺在水面,又像顽皮的小孩不断向岸边跳跃。我说:“大海是生命的母体;海水是生命的洗礼玉液;而面向大海,沐浴海风,感受滚滚红尘间千种风情乃人生一大乐事。
我向往大海。大风的时候,她架着风车狂飙疾转的在怒涛上驱走,她的长袖拂没了许多帆舟;下雨的时候,便是她忧愁了,落泪了,大海上一切多低头静默着。黄昏的时候,霞光灿然,便是她回波电笑,云发飘扬,风神轻柔而潇洒……
我还喜欢晚上的大海。晚上还是深蓝色的。月光照再海面上,就像给大海披上一层银沙。我漫步在沙滩上,海风轻轻的吹拂着我,注视着那微波亃亃的海面,听着那哗哗的海浪声,只觉得心昇神诒。
海水波光粼粼,太阳一照大海,就像向大海撒下了碎金,无比美丽!海滩上还有着许多奇形怪状的贝壳和石头,沙滩有着柔软的沙子。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
海又恢复了平静,仿佛在积蓄力量,准备发起下一轮的冲击。一垄垄的海浪依然向海边涌来。但它们都温柔了许多。刚才还热闹非凡的海面一下就变得安静起来。远处依然是天苍苍海茫茫,大海与天融合成广阔的穹庐,我早已分不清哪是天涯哪是海角了。
渐渐地,海滩上的人多了起来,海滩上也嘈杂起来。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好像也更加欢快更加响亮了。“啪啪啪”一声接着一声,一刻不停。像在奏着一曲永远也奏不完的乐章,也许人们已经听它演奏几百年了,但却依然那么亲切。
去了海棠湾,那里的海水蓝蓝的,不远处还可以看到蜈支洲岛,景色非常优美,但海浪汹涌澎湃,掀起的浪花有一米多高,让人们既爱它又怕它,连大人们都站在海边上不敢靠近它,生怕被卷进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