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活动也是五花八门的,每一个活动都让人流连忘返,快乐不已。而我最难忘的是运动会上的那场拔河比赛……
在操场上,一根粗大的麻绳排开摆在场子中央,麻绳上系一条红领巾,它正静静地躺在三条平行线的正中间!
哨声吹响了,同学们热血沸腾的心情化成了加油声,回荡在操场的四周,震天动地;选手们则抓紧麻绳,双腿叉开,用力往后拉,胳膊上一根根青筋暴出来,那充满稚气的脸颊上,滚落下一串又一串晶莹的珍珠,最后一个选手最是与众不同,瞧他把麻绳系在腰间,双手紧紧拉住绳子末端,双腿劈开,埋头用力拉,好像在跟对手挑衅:“来呀!拉我呀!”对方也不甘示弱,整齐的步伐与口号宣告着他们的实力。加油声在万里无云的蓝天下连绵起伏,余音不绝。我方突然猛发力,打了对手一个措手不及,红领巾来到我们这边。激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上半场比赛正式结束,请双方队员稍作休息!
下半场比赛正式开始啦,两个班的决斗再次拉开帷幕,同学们的掌声呼之愈高,心潮澎湃的选手搓搓手,为自己鼓气,掌声和选手激动的心融为一体。此时,我们是彼此的蛔虫,告诉与祈祷:“我们一定要赢!”信念坚定下去,我们、我们赢了!主持人宣布六(1)班获胜!
通过拔河比赛,我明白了,一个小水滴只有融入大海里才不会被蒸发,一朵花儿只有开在花园里才不会被埋没,一个人只有在集体中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因为——团结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