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一种爱任你肆意的去索取,却不要求回报,这种爱叫母爱。母爱如泉,含蓄静默而不张扬,点点滴滴都是对儿女的细心呵护;母爱如海,犹如澎湃汹涌的大海,滚滚波涛充溢的都是对儿女的深情厚爱!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敬父母的传统美德,在2015年母亲节(5月10日)来临之际,九亭第二幼儿园利用周一升旗仪式的时间,开展以“感恩母亲”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
活动中,钱老师抛出几个关键问题:为什么要为妈妈过节呢?我们该为妈妈做点什么呢?问题的提出,是旨在与孩子的互动中,让孩子懂得在自己的成长过程中母亲的艰辛;让孩子在牢记父母养育之恩的同时学会感恩,学会回报。
本次国旗下讲话也为九亭第二幼儿园为期一周的“关爱周”活动拉开了序幕,母亲节虽然是妈妈们的节日,更应该是孩子们感恩的“节日”。对教育孩子学会感恩有着重要的的意义。
愿感恩的种子深植在我园孩子们的心中,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