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建军节活动简报一: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兰州支队特勤二中队官兵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先锋路街道幸福社区于近日开展了军民联手共度“八一建军节”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并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
幸福社区书记张建红带领工作人员前往消防特勤中队,给他们送上慰问品。慰问活动中,消防特勤中队中队长向社区人员一行作了简单介绍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课后带领大家参观了官兵的宿舍,中队指导员还详细讲解了当发生火情时如何报警;如何进行火灾初期的扑救;在火灾中应当如何逃生;然后,大家观摩了消防车、战斗服等消防设备。此次军民共建活动是本着互相合作,优势互补,加强协作共同提高的原则,进一步加强了互动交流与合作,促进了军民共建和谐发展,使社区的双拥工作逐步形成规范化和常态化,充分体现军爱民、民拥军的和谐氛围。
社区建军节活动简报二:
湖左岸社区的专业军人陶仁尚爷爷是五十年代入伍的老军人,服务部队军事工作和国防交通建设长达46年之久,退休后仍然尽其所能发挥余热,认真配合各级地方政府做好全国各地来苏务工、经商的少数民族工作,还热心关注未成年人教育工作和支持各项社区活动。在八一来临之际,陶爷爷特地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课,让大家更加了解军人,了解祖国的历史。
活动一开始,陶爷爷就介绍了建军节的由来,并鼓励大家从小要不畏艰难,勇往直前,面对困难不要退缩。这就是一个老军人的风采,应有的风采。听完陶爷爷的故事后,小朋友们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用歌声来抒发自己的情怀。《少年中国说》、《妈妈的怀抱》、《我爱我的红领巾》、《水果谣》、《锻炼》、《党徽》、《歌声与微笑》,一首首红歌展现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一段段旋律激起荡气回肠的革命情怀,表现了少年儿童心向祖国、心向党的真情。
社区建军节活动简报三: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为了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良好社会氛围,在“八一”建军节之际,我石华社区对我社区的军烈属巩淑华;退伍军人何华铭、颜家磊、沈嘉骐、赵兴猛;现役军人田鑫的家人进行节日慰问,我社区工作人员将慰问金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他们手中。
在慰问中,社区书记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对他们曾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及希望巩淑华老人养好身体。同时对他们的生活进行了特别关心,并叮瞩他们有什么困难及时同社区联系,我们会尽全力协助他们解决好生活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