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黑暗到黎明前,清晨不会到来, 在叶子找到香气之前,花儿不会到来 在快乐找到悲伤之前,爱情也不会到来。
-------题记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没有应答。”
再拨一遍。呼叫音响起。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没有应答。”
再拨一遍。熟悉的呼叫声又响了一遍。
“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用户……”
我轻轻挂上听筒,深深叹了一口气。一阵秋风吹过,一丝寒意不禁涌上心头。一片黄叶飘落在我的肩上。我裹了裹外衣,转身钻入了漫天的寒风中。
原来,是冬天了。叶子真的不见了。
有时候,人的寂寞真的很难用语言说清楚。就像我喜欢一个人坐在路边,看着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都为自己的生活忙碌着,都为自己的幸福而快乐着。我,只是个看客。
我总认为叶子是上天派下来拯救我的,她原先一定是个天使什么的,结果到了人间,变成了现在的叶子,精灵叶子。喜悦,祝福,从来就不属于我,是叶子的到来,才让我感受到了生活的快乐。
突然明白,幸福原来很简单的,每当我拖着一身的疲惫回到家的时候,叶子总爱轻轻问一句,“累吗?”那时候的我应该是最幸福的人吧,原来,这就是我一直追求的东西。有一次,我回家很晚了,回到家时,见到叶子在门口等我。当见到我时,一下子,哭了。
“我还以为你不来了呢?”
“我这不是在嘛。“
一边哄着叶子,一边也不禁感慨,坚强的叶子也会流下眼泪,是第一个我流泪的人。
那时的我,真的很幸福啊!
鱼说,我的眼泪你看不到,因为我在水里;
水说,你的眼泪我看的到,因为你在我心里。
感情就像烟火,绽放的越绚丽,留下的遗憾就会越多。烟火过后,只留下一地的粉末。
短暂的瞬间,漫长的永远,幸福始终充满着缺陷。
突然间,叶子走了,就这样消失了。
早上醒来,突然觉得忽然间忘了什么,是什么呢?忘了,真的忘了。忘了就不会伤心了。原以为,离开了叶子,我不过是重新回到以前的生活罢了,可是当叶子真正消失的时候,原来我的生活早就变了。
走在校园里,看着大家都在忙碌着,我好像一个旁观者一般。毕竟,我太久没有融入朋友们的生活。
今年的冬天没有下雪,第一场反而是在秋天下的。那天的学下的好大,叶子没有看到,老感到遗憾,我说到了冬天,我陪你去看雪。没有雪的冬天还是冬天吗?没有叶子的我还是自己吗?
我的身上充满了负罪感,曾经的承诺如今如何去实现?当天堂塌陷的时候,我们的罪责是否可以得到宽恕?毕竟,原谅自己比原谅别人容易的多。
现在的我就像个迷路的小孩,站在十字街头,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不知道是该向右还是向左。曾经叶子的梦想就是我的梦想,如今叶子消失了,我的梦想有是什么?
没有梦想的人,梦想在哪里呢?有梦想的人,又该哪里去呢?
每当我向窗外望去,总在想,如果自己就这样跳下去会是怎样呢?像短线的风筝,还是破碎的蝴蝶?最后重重地摔在地上。那样的话,很疼吧。或许这样能听到叶子的声音吧。
到底为什么?曾经的承诺变为今日的沉默,曾经的无话不谈变为今日的无话可说。
也许我和叶子本就是在两个世界里,因此我们的爱本来就是虚幻的。当这份爱参杂了太多的真实的时候,那份虚幻就不见了,我们的爱也就不见了。就像两条平行线,即使相交了,最终还是会分开的。
一切都过去了吧,如果时光不能倒流,就让这一切,都随风而去吧。
“哥,你不快乐啊。”妹妹郑重其事地说。
“谁说的啊,哥哥每天都笑得很开心啊。”
“虚伪!在我面前还不肯把面具摘了。”
我沉默了。
“你不过是个孤独的孩子罢了。”
孤独?
不,我有寂寞陪着,怎么会孤独。
朋友见到我,常会问,“怎么一个人?”
“我一直是一个人啊。”
一个人。一个人吃饭,写字,旅行。一个人和自己对话,聊天,谈心。
习惯了,就自然了。
只是每当到了深夜,总会莫名的感到恐惧,恐惧什么?我也不知道。就是感到好冷,整个世界都结了冰。
走了,都走了,为什么全世界都没有人要我?
我的灵魂就这样被寂寞轻易的撕碎了,摔在地上。一片,两片,四片,八片……
我再次融入了我的生活,那份平淡,孤单却又自由的生活。时间有时候是最好的良药,它会抚平一切。有时候的我总在想,那是一个梦吧。
陪着妹妹看《仙剑》,即使我早已看了不下一百遍了。逍遥抱着起死回生的灵儿,问道:“灵儿,真的是你吗?”
灵儿点了一下逍遥的鼻子。
“傻瓜,人家答应过你的,要永远陪在逍遥哥哥的身边。”
我的世界顿时塌陷了。记忆的雪球终究还是将遗忘的防御给冲垮了,将那掩埋的伤口重重的拉开,然后用眼泪洒上盐巴。
多么熟悉的话语,曾几何时,有个人对我说过,“傻瓜,我会永远陪在你的身边,”
“哥哥你怎么哭了?”
世间的事是不可能忘记的,只是我们想不起来而已。
永远到底能有多远?就像灵儿还是离开了逍遥一般,永远,原来是用不了多远。
如今的我又遇到了许多新朋友,就像叶子也会遇到许多新朋友一般。我会和朋友们说我和叶子间的故事,他们最后总爱问,“叶子她还在你的身边吗?”
我总是笑而不答。
“真替叶子感到可惜啊,为什么错过了这么爱她的人呢?”
“是吗?”
爱一个人当然不能不爱了,喜欢一个人可以不喜欢。
遇见一个人只需要一秒钟的时间,爱上一个人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可是忘记一个人,却需要一辈子。我只希望叶子在偶然间能够想起我的名字,想起曾经有个很爱她的人,在世界的另一边。
清晨,苍白的阳光透过光秃的枝丫,在林间洒下斑驳的影子。我一个人在林间徘徊,捡起那些遗忘的记忆,捡起飘落的叶子,寻找最像叶子的那片。写了一封信,却不知道地址在哪?或者,随着风,它可以帮我带去对叶子的祝福。那句,写在末尾的,叶子,一定要幸福啊!
等你回来。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