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了一天的雨,秋雨,淅淅沥沥,惹得人却是有些心烦,它不同于春雨,春雨是古代文人韩愈笔下的天街小雨润如酥,是一抹湿润,一抹生机,而秋雨则刚好相反,秋雨给多少文人墨客增了一分闲愁,或者说正是秋雨传递着古人和今人的哀思。
多少次听人说春雨所带来的生命力,夏雨掩去的酷暑意,冬天就不必提了,冬天没有雨,而秋雨好像并没有太多的人热爱,看到的更多是秋雨一下几天,期盼着秋雨能早些离去,希望再见到太阳晒下,问什么秋雨属于这样的一种状况呢?我不敢妄论,只是在这里提一提自己的感受罢了。秋天是处在夏天和冬天之间的一个季节,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是两种完全相反的季节状况,夏天的雨快而猛,洗去严热,冬雪片片晶莹,在更多的人看来是美丽,这样一年四季就剩下春天和秋天了,这两个季节又是完全相反的,春带来生机,春雨更触发了活力,秋雨则是伴随着落叶而来,落叶在秋而去,回归土地,人本来就是不愿看到落叶的,落叶归根是很多人都不愿看到的,因为它代表着生命的结束,这本来就令人悲伤的了。
一场秋雨几天萧索,落叶,秋雨,或者也可以说是秋天这个季节令雨带来愁的意味。从我来说我也是不愿看到秋雨的,但我们并不能抹杀它来到这个世界的权利,我们也没有能力抹杀掉它,自然界本来就是平衡的,任何情感都可以从她所演化来的,人的感情何尝不与环境息息相关。
窗外的雨还在下,淅淅沥沥,何时会停我并不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