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雨,如同情窦初开的少女,温柔而缠绵,醉了江南,迷了北疆。
淅淅沥沥的春雨,柔柔的飘下来,悄无声息,怕惊动沉睡一冬的大地。悄悄抚摸着大地的每一寸肌肤,浇灌着大地的每一条血脉。山朗润起来了;小河欢腾开了。每一抹绿色都饱饱地吮吸着琼浆玉液,你追我赶地赶来。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花也不逊色。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韩愈的名句用诗的语言描绘出极难描摹的早春,在诗人的笔下早春身影若有若无,而陆游的名句“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淋漓尽致地体现了深春的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深春的景致一呼既出,一夜间变得那么明丽。
杏花经不住春雨温柔的纠缠,伴着一夜淅沥的雨丝冒出花蕾,次第开放!在静静的雨夜,犹如听到花与草被春雨撩拨的情窦羞羞答答地绽开。
多少人感叹生命的坚强,只要有血液流淌,就能勃发。可我更感叹每一个雨滴超强的力量!它才是生命赖以生机勃发的琼浆!有了雨的浇灌,大地才有了血脉,生命就有了给养!雨的无私,带来万物的欢颜。
五月的雨,斜织着,柔柔地飘下来。酥了大地,润了小草!山川为之动容,江河为之欢歌。
四季里我就喜欢五月的雨,它没有冬雪的寒冷;没有夏雨的滂沱;也没有秋雨的连绵。它性情温和如同少女,羞羞答答犹抱琵琶半遮面。
它的柔情一扫凛冽的寒风,滋润干渴的土地,浇灌生命的种子。“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它又是这样的睿智,懂得不失时机地来临。
五月的雨,轻轻飘洒在我的心田,给我叩开一条明丽的心路。心随绿草飘逸,心随红花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