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校园西南角的蘑菇亭站在远处,放眼望去,像绿色的毯子上点缀着三三两两的小花,中间长着一大一小,一高一矮的蘑菇似的,十分逼真稍近些,就能看见蘑菇亭左边有一棵弯着身子的树,右边则是一座别致的假山.
走近一看,可真让人心旷神怡不必说碧绿的小叶杨,挺直的棕榈树;也不必说裁剪整齐,四季常青的草坪,争奇斗艳,沁人心脾的菊花单是花坛周围的一串红就够你陶醉了瞧,他们一簇簇的,仿佛燃烧的火焰,把花坛围成了一个圈,好像给花坛镶上了美丽的花边如果的扒开花丛仔细瞧,你会惊奇的发现,花丛中竟然有许多蜜蜂在忙碌!
我不禁一颤:多么可爱的小生灵啊!不分季节,只要有花开,便辛勤地采蜜酿蜜我不由想到了默默奉献的教师,他们不也是在酿蜜吗 为祖国的下一代酿造芬芳香甜的蜜.
漫步校园,只见整座校园成了银妆素裹的世界;矗立着大楼披上了洁白的素装;小树苗的枝条变成了臃肿的银条;嫩绿的树叶与红彤彤的花瓣布满了晶莹的霜花。这一切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令我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瞧!”我情不自禁不起喊出声来,因为那儿实在是太美了,那可是冬姐姐的杰作;银色的大操场。这时的大操场已不同往日了,它似千朵万朵梨花在翩翩起舞,它如玉屑一点一滴地在我眼前浮现。这一景象在我心扉中随心所欲,像一曲婉转、悠扬、清新的乐曲,又仿佛一首轻快、和谐、鲜明的小诗。你见了,不醉才怪呢!
看!这儿又是一处美丽的风景。那火红的枫树,它总是以饱满的精神,似火的热情感染着我,激励着我。你瞧,它身上的霜像玉一样洁,像银一样白,像烟一样轻,像柳絮一样柔,真是美不胜收。
时间过得真快,东方已露出了鱼肚白,不一会儿,太阳公公就露出了笑脸。一瞬间,冬姐姐已悄然而退。这时,校园是如此温馨,如此迷人。
啊!我真希望永远与这冬天的校园为伴。
我爱热情奔放的夏天,我爱迷人的秋天,但我更爱冷酷的冬天。
清晨,绿叶上有一颗颗小露珠,轻轻碰它一下,小露珠就滚到了中间,变成了一颗大明珠,像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这是上天赐给我的最好的礼物。
寒冷的风中,树枝在瑟瑟发抖,一根根活像老人枯干的手,微微地伸向晨空。松柏和冬青依然翠绿,给冬日的大地增添了一份生气。
中午,凛冽的狂风像发怒的雄狮,仰天长啸。不久,晶莹的雪花犹如翩翩起舞的玉蝶,纷纷扬扬。路边的树木,缀满银花;建筑物琼楼玉宇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美极了!
啊,冬天的景色真美啊!
伴随着飘飘落下的雪花,跟随着呼呼吹来的冷空气,她----冬姑娘,踏着六角型的小精灵,悄悄地来到了我们金川公司三校。
在校门口,冬姑娘洒下了一层滑滑的水晶冰,让师生们不由自主地滑一滑、乐一乐。走进校园,教学楼被冻的瑟瑟发抖,下水管口也被冬姑娘冻上了银条,亮晶晶地特别好看。靠近教学楼的小路也被冬姑娘洒上了一层薄薄的冰,花圃里的小花早就娇气地回到土地妈妈的怀抱里冬眠去了;而小草比小花坚强多了,直挺挺地站在那里,接受冬姑娘的冷水浴,虽然小草的上半身弯了下去,但下半身依然挺直,仿佛仰面向寒冷示威:我不会害怕的,我能够坚持!再看看小树,树枝被冬姑娘追逐的左右打架,树叶也被冻得抽巴到了一起。惟有那铁栏杆,尽管冻得不停地打颤,但为了花草树木不被人糟蹋,仍然坚强地在为它们站岗。几个扫雪的老师和同学,忘记了冬姑娘设下的陷阱,拿着扫把和铲子忘情地扭起了迪斯科……
冬姑娘在天寒地冻的校园里尽情地舞蹈,而我们只能缩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赏她的独舞……随着春天脚步的临近,冬姑娘渐渐告别了舞台,等待着下一个冬天的到来。
冬姑娘虽然没有春姑娘的娇嫩,没有夏姑娘的艳丽,没有秋姑娘的丰硕,但她的晶莹无暇一样给世界带来了另一种风采,也许这就是我喜欢有冬姑娘跳舞的校园的原因吧。
沿着平坦宽阔的校道散步,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新的绿,是苍劲的绿,是充满生机的绿,我的视线融入了绿的世界躺在这片绿的世界,望着蓝天碧云,享受着花的天地,享受着振兴给予的生活,好惬意的感觉!脑中还不断地闪过不计其数的画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