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风筝在空中飞舞。
作为这茫茫天海中的不起眼的一个,总觉得自己太平凡了,太渺小了。它总感到一种莫名的自悲与无助。但望着它梦寐以求的蓝天,它要不同,它坚信它是特别的,它追求着自己的方式,自己的梦。
屹立在岸边的沙滩上,向远处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海水和天空合为一体,都分不清是水还是天。一个个活泼的孩子在海边沙滩上跃入水中,吮吸着大海的甜蜜。再望向它,它在那挣扎,想在天空中自由遨游畅想。
望着冰冷的海水,我却心惊胆寒,脚尖沾着水,海面上出现一条条涟漪,但这涟漪似乎也是小心翼翼,生怕溅起大的波纹。海边变得寂静许多,只有那涟漪在那波动,停息,波动……它似乎在尝试,尝试这用自己的方式将线绳挣裂,挣断。
远处出来嬉闹声,总觉得寒意飘飘来,涟漪停息了……
“姐姐,你怎么不下水呀,要不要我教你呀!我会蝶泳,仰泳,蛙泳。哦,对了,我还会自由泳!你……该不会不敢吧?”
不,我不平凡,不渺小,我要跨出这一步。
闭着眼走入水中,冰冷侵蚀了我全身,心中意乱,一切让我本能地跑上沙滩。
“我就说她不敢吧。”
不,我行的。海,是我从小的梦想,是我梦寐以求的天堂。我相信我是特别的,我要用我自己的方式追求我自己的梦。
身儿轻飘,脚步轻盈,迈着稳重的步伐,怀着美好的梦想,我走向了大海,游向大海。是的,我做到了,我不再对大海爱而生畏,留下只有勇敢的清香……
它扯断了线绳,深情地望着天空。它的双翼不断抖动,愈飞愈高……
追逐勇敢,寻觅勇敢的清香。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勇敢的代名词是跌倒、挫折、希望与成功。而在追逐勇敢的过程中,恰恰也需要这种动力。不要彷徨了,不要悲伤了,坚定的信念会射穿梦想,照耀到人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