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人一向对自己蛮有信心的。小学时,我的成绩很不错,一直名列前茅,深受老师的好评。在小学5年的学习中,我一直非常自信。
随着秋天的脚步,我进入了初中,进入了更大的一个竞争圈,中学生活已经抛弃了童年与纯真,开始了漫长的“学习里程”。
刚进入初中,我学习成绩在中上,此时我父母已对我有些失望。上课时,我不好好听,作业不好好做,整天就是那么玩电脑游戏,我的成绩一落千丈。考试名落孙山,名次越来越后面,我开始意识到人生的渺茫和中学生活的无聊。整天就是重复着,上课,考试,做作业,现在的考试,我已经没有信心,考了30几名,回家给家长签个名,被家长批评得伤心到了极点,我没有信心了,每当考试来临,我没有以前那种期盼感,反而有些厌恶。
直到有一天,我去公园里散步,散去我心中的失落。
这时,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在草坪上锻炼身体,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他向我摇摇手,他带着我来到一片枯草丛中,四周草都死了,显得很苍凉,这时老人把一块压在枯草上面的大石头搬开。啊,那是一抹闪亮的绿色。老人对我说:“你看,身边的草都死了,唯有那一抹唯有那一抹草被大石压着,但仍生长。它们虽然被压弯了腰,但还是坚挺着,你说是不是?所以说,做人也是这样!”
老人的一番话渗透到了我的心头,我舒展了那硬硬的眉头,我笑了,从内心笑了,从那一刻起,我找回了自信。我全身心地投入进了学习,努力着,我努力着一点一点进步,有时间就看一点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一点一点提高了我仍旧埋头苦读,因为我的心中永远存在那一抹绿,是它让我找回了自信……
在心中永远存着一抹绿吧!自信地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