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书让我快乐作文
读书使我快乐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小女孩,每次都会跟姐姐去图书馆。那一次,我和她借了好几本书,我借了《幽默小豆豆》、《小镇上的森林熊》、《塔克的郊外》等,我觉得它们都十分精彩,因为自从老师给我们上了《走遍天下书为旅》后,我要把自己喜欢的书多看几遍,每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幽默小豆豆》这本书里的小豆豆非常活泼可爱。有一次,她不想上课,就冒着大雨把在发烧的同学送回了家,我觉得她真的是“聪明”过头了,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我才不会做出这种傻事呢。《小镇上的森林熊》这本书里的这只狗熊非常聪明,它卖了传家宝,得了400多万,为人们造森林,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也会尽力做一些好事。《塔克的郊外》和《时代广场的蟋蟀》是非常好看的姐妹篇,都讲了重情重义的动物故事,它们仿佛就是我身边的朋友,和我一起玩耍。我现在正在看《吃房子的妖精》,一听题目就让人想看,我也是被它的题目吸引了,书里写了两只妖精,它们吃掉这里边的房子,再把吃掉的房子到另一个地方去重建,原来它们是为了穷人造福的好妖精。还有很多书,给了我许多的启迪,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积累了不少知识。现在我的脑海里不仅有那些动人的故事,还有我引以为豪的知识,我与“贪玩的猴弟弟”一起知错就改,和“海里的小动物”一起智斗大鲨鱼,我还把它们与朋友、家人分享……读书,给我快乐,让我充实。 第2篇看书让我快乐作文
读书是美妙的、是快乐的、是有趣的。我每忆及我的读书时光,就禁不住涌起愉悦之情。读书使我快乐,所以我爱读书。说起读书我不由想起我的窃读经历。
记得有一次,我向朋友借了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并跟她说好明天早上还她。因为我知道老爸一定不让我看课外书,所以那天晚上,我写完作业,便假装上床睡觉。我把灯关了,闭上双眼,装出一副熟睡的样子。爸爸以为我睡着了,帮我关上门,自己去看电视了。
爸爸一起,我连忙爬起来,拿出书钻到被窝里,打开手电筒,静静地偷看着。我读得津津有味,仿佛置身于书的世界里,我来到孔子的学堂里,听他讲道理,来到过了许久,哎呀,我腰酸背痛,太辛苦了,但又怕被爸爸知道,只能继续卧着好不容易等到爸爸睡着后,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厕所。走到厕所,我立即坐在马桶上,顺手打开灯,像一匹饿狼见牧羊人离开后,立刻扑向小羊羔一样。我独自享受书的乐趣,陶醉在书的海洋里。
书就像一匹奔腾的千里马,带我在知识的草原上飞奔;书,就像一条鲸鱼,带我在知识海洋里遨游。我从里面学到了许多课本人上学不到的科学知识,我了解到人类的发展文明,懂得了一些生活常识。我和书一起快乐地玩耍,让我忘记了所有的烦恼,让我在玩耍中吸收知识。
书,是我的贴身伴侣;是我的快乐糖果;书是我踏实的朋友,我爱读书,因为书让我收获了许多益处,使我快乐。 第3篇看书让我快乐作文
读书,使人胸襟开阔,豁达晓畅;读书,使人心旷神怡,如沐春风;读书,使人身临其境,快乐无比!
早晨,晨雾弥漫,我便捧起了《绿山墙上的安妮》,作者蒙哥马利以清晰流畅、深动幽默的笔触把我带进了这本描写儿童生活最甜蜜的小说中,纯真善良、热爱生活的女主人公安妮成了我的挚友,她告诉我:一个善良的人会永远拥有幸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会发现并享有生活的美好;她还教会了我勇敢、正直早晨读书似享用温馨的早餐,读书使我快乐。
中午,碧空如洗,我走进了《西游记》,一个个鲜明的人物呈现在眼前,这里有心地善良、信仰坚定的唐僧;神通广大、敢作敢当的孙悟空;淳朴憨厚、大智若愚的猪八戒;任劳任怨、忠厚老实的沙和尚,看着看着,感觉自己就是唐僧的第四个徒弟,跟着他们一起去西天取经。可惜,我的师父和三个师兄都成了神仙,而我没被变成神仙,感觉心里有一点不平,但是,我知道了坚强就会成功。中午读书像在啜饮一杯香浓的咖啡,读书使我快乐。
傍晚,夕阳西下,我又走进了《红楼梦》,这部百科全书式的长篇小说。让我见证了四大家族的荣辱兴哀,也让我体会到了封建王朝灭亡的预兆。捧读此书,不由得捡拾了一腔忧愁;放下此书,却放不下宝、黛的爱情悲剧,放不下颦儿的泪、颦儿的忧、颦儿的愁、颦儿的苦。夜晚读书如欣赏优雅的夜曲,读书使我快乐。
古人言:宁可三日食无肉,不可一日居无书。的确,一天不读书人便会失去许多乐趣。 第4篇看书让我快乐作文
我和书是老朋友了,我一有空就在书的海洋里畅游。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书中获得许多知识,许多快乐。
在我的生活中,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的乐趣。我的房间都是书,甚至我的整个家都放满了书。我爱书,并且爱看书。一有闲余时间,我就无意识,无目标地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的看起来。令人奇怪的是我一看上书,就如同走进了书里给我们描绘的世界,随着书中人物的悲欢离合,我的感情也在发生着喜怒哀乐,书中曲折动人的故事情节,时而是我惊讶不已,时而让我热泪盈眶,身临其境一般。书在感动着我,书给我启迪。一天放学回家,我做完作业,妈妈催我到外面玩一会儿,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而我却不然,这大好时光白白浪费岂不可惜?还是找点书看看吧,我随手抄起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书中作者的遭遇,深深吸引着我,我越看越有劲写完作业要把书包收拾好!妈妈的话才使我如梦方醒。书竟让我忘了一切。
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想试试谁的知识丰富,特意让我们玩成语接龙这个游戏。老师面带微笑的说:按照学号来接。我先出个字吧!恩,一衣带水,水到渠成,成败得失,恩失道寡助取长补短!短短,老师慈祥地叫他坐下,对我说:你说吧!短兵相接,我脱口而出。老师以赞许的目光向我投来,我心里像吃了蜜糖一样甜。
读书充实了我的生活,使我变的有思想。读书使我学会了思考,有了一定的深度和积累,读书使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