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所有的生命体都拥有自己人生的奋斗史,然而那段奋斗史便在自己的青春年华里。
——题记
蝴蝶的梦——
我是一只小小的蝴蝶生活在黑暗的怀抱中,只为等待那个美丽的梦绽放在阳光里,我在黑暗中呼吸激情与执著,黑暗的载体是造物主用失败、痛苦、迷惘编织成的茧,在我的青春里每天我都在黑暗中做着一个永不改变的梦,在梦里我会挣脱这苍白的桎梏飞向碧蓝高远的蓝天,会沿一路溪流翩翩起舞,会撩起归浣女的情思,会越过坎坎伐檀声,会流连于江南烟雨里……然后去寻找我亲爱的爱人——大海。而我们明白,脆弱的翅膀和短暂的生命,只能在孤独、寒冷、黑暗中造就成刚毅与执著的体格,只有不停的奋斗才能让我的生命我的青春更加辉煌洒脱与自由。
不要善意地用您的剪刀剪开我的茧,帮我挥去那些生命的苦难与奋斗,请不要让我过早的面对阳光,那只会让我的生命更短暂——然后化作枯叶融入泥土……
爱我,就让我自己去奋斗
鱼的泪光——
我只是一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鱼,当我在母亲的胚胎里成长时我便通过流水倾听,地平线尽头的那一泓清泉。于是从那时起,我便断定,那里系着我勇敢的梦,我奋斗的历程和我青春的誓言,当我脱离母亲的怀,当我第一次嗅到空气的清新,当我第一次感受流水滑过我肌肤的冰凉时,我便在风中寻找那清泉的踪影,我会溯流而上,依偎在它的身旁,静静的洗去身上的纤尘,把心和海洋融为一体变成蓝色,然后在那清泉中邀游。然而,一个华丽得让人感觉不到一丝阴森与狰狞的玻璃罩,却把我搂住,搂得生疼,它让我失去了我奋斗的历程,我青春的誓言。
天空堆积着大朵大朵的云,好像堵塞了通往天堂的路,时间一分一秒地像血一般从伤口中流走,在我一次双一次的撞击这玻璃失败后,我的眼泪与这玻璃罩中的水已融为一体,我的身体也渐渐地如水一般透明。也许,这玻璃罩的世界很安全很温暖但对人生而言究竟是风景线,还是囚笼呢?不要让我过早的享受温暖错过青春的奋斗,这样只会让我无力地死去。
爱我,就让我自己去奋斗。
我的青春——
岁月的潮水汹涌着把我涌上了人生的拼搏点,把历史的血腥和我的脆弱漂白成永远,因为我根本不懂得怎样去奋斗。
当我正在为一道数学题烦恼时,我的身边总会出现一些身影,它们也是我,另一个迷惘又黑暗的我“想这么长时间干脆明天去抄吧!怕什么,又不是做不起。”我对我说,于是我听信了那个我的话,用这种独有的方式“攻克”着这些难题。
窗外的枙子花开得很鲜艳,但这却不是为我而开,它只为懂得奋斗的人绽放。手中的数学卷狼狈不堪,分数在及格的边缘徘徊,它好像一不小心便会掉下不及格的深渊,耳边又响起了老师的责骂声,他在怪我当答案来得太容易时,过程往往会被抹去,奋斗也跟它一起消逝在风中,怎样让这黑暗变得流连晶莹,怎样让蝴蝶绽放美梦,让鱼儿自由地诠译奋斗呢?你听——
爱我,就让我自己在青春年华中拼命的奋斗。
让每一个生命都经历他应当经受的苦难,让每一个灵魂都在不断残缺中变得完美,让你自己用奋斗的片段来改变人生中最精彩的情节。青春需要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