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央文明办举办全国文明村镇“爱我国家圆梦中华”主题文艺展演。临江社区工作人员25人收看了此次晚会,整个演出设计成四个篇章,将端午节庆氛围,地方文化特色,文明村镇建设的内容与“爱我国家,圆梦中华”的主题有机结合。在端午节发源地---湖南省汨罗市,展示各地端午特色文化,深度挖掘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展演以“爱我国家 圆梦中华”为主题,800多位来自全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示范县和全国文明村镇的代表,以原生态节目表演和端午文化特色的节目,展示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农历五月初五不仅是端午节,也是蒙古族的楚古兰盛会、羌族的瓦尔俄足节,来自内蒙古和四川北川的舞者,为观众展示了独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展演结束后,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龙舟队,还进行了一场“500米直道竞速”,展开激烈角逐
在观看的过程中,听着优美的音乐,看着欢快的歌舞,享受着精彩的文艺饕餮大餐。我们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大力弘扬“团结奉献、勤劳互助、开放进取”的精神,履职尽责做好每项工作,为努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不懈奋斗。通过收看晚会,大家深深体会到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应该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提高学习认知的能力,为社区发展和长治久安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