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南京大屠杀是国难;有人说:南京大屠杀是国耻。
我想说:早点把日本灭了,以后就不会有今天让人心情沮丧的公祭了。
否认罪责意味着重犯。日本人到现在仍然不认罪,起码意味着他们还想重犯。我们没有理由再给他们机会。
民族战争从来就不是国家个别领导人好战的问题!我们不要在今天还用这样的话自欺欺人。说什么要把统治者和人民区别开来的废话。试问:怎么区别?
拿破仑横扫欧洲时,法国人哪个不兴高采烈?希特勒发动二战时,哪个德国人不在支持作战?甲午战争和侵华战争,全体日本人不都是全力以赴吗?我参加过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全体中国人有谁不支持用武力教训几年前的好朋友呢?反观越南人,男女老少有谁不对入境的中国军人恨之入骨呢?
民族战争只要发生,就是你死我活!恰恰中国和日本不可避免将发生新的战争,而且为期不远。我这么认为。
有人说,曾几何时,一衣带水的中日两国人民还在共度蜜月期,世世代代友好下去不行吗?我要说:不可能!
为什么?
先从两国之间国情上看。
197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日本国建立外交关系时,中国大陆的GDP是日本的1/5。中国需要日本的资金和技术,日本需要中国的市场。我们这个年龄的人都记得,成家过日子的时候,能够买到原装进口的日本电冰箱、电视机等,是多么兴奋的事情。所谓蜜月期就是指的那个时候。
现在,中国大陆的GDP已经是日本的两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时候,成为日本的5倍,应该不是问题。今天的中国,无论钢铁还是所有家用电器都严重过剩,不但不需要从日本进口,而且还需向外倾销呢!以高铁项目为代表,中国和日本在全世界范围拼得头破血流的竞争愈演愈烈。说句直白话:在用逼死对方的势头抢饭碗!
在国际关系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和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利益之争的最后手段是什么?
再从国际大格局上看。
最惧怕中国撼动其霸权的是美国人。为了遏制中国的发展,美国人之恶毒,已经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如果中国没有强大的核武库,伊拉克、南联盟等国的悲惨命运早就降落在中国人的头上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日本人夹在中国和美国之间,没有中间道路可走,只能是美国的马前卒。
最后来看看日本人的内在原因吧。
外因是条件,内因是根本。日本是一个没有第二个少数民族的国家,只有一个单一的大和民族,一个永远团结一心的民族。这个民族和俄罗斯民族及德国的日耳曼民族相同,骨子里都非常地自信、傲慢,血管中永远流淌着争强好斗的血。由于是个岛国,文化底蕴浅薄。日本人总以强大的自尊掩盖其内心的自卑,为了功利他们更加不讲信义,为了达到目的他们更加不择手段!以往战争中,他们对女人和儿童比任何一个国家的侵略者都残忍和凶恶就是例证。
历史告诫中国,让日本人瞧得起中国人是根本不可能的,委曲求全地憋屈在中国的阴影之下,日本人绝对是不甘心的。对中国人来说,子系中山狼,得志便猖狂的日本人,无异是东郭先生怀里的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