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浴书海,与书香相伴;亦有坎坎坷坷,磕磕绊绊,十几年的漫长求学路就如是走来。我是一个普通农村家庭的孩子,常常看着父母艰辛的劳作,心里就有许多辛酸,有一种难以言语的苦楚。感谢这笔助学金,让我知道了生活并不是没有希望的,明白了到处都有爱与关怀的存在;感谢这笔助学金,让我有了追逐梦想的更大动力,相信只要自己坚持下去,就会有实现梦想的那一天,因为我知道有一份关怀永远都在。
从小到大,一直都没有懈怠过学习,努力了这么久,踏进了大学——这个许多人仰慕的地方,不由欢喜与辛酸并存。欢喜自己离自己的目标更近了一步,可以再努力一下,就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了,让自己得一份慰藉,让父母得一丝安慰;辛酸大学的种种开销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并不容易,甚至是一份大的负担。对于欢喜心酸并存的局面,终于还是带着父母的期望与自己的理想来到了大学校园,但心里却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可能也就是一份隐形的压力吧,有时候会压得自己心里怪难受的。是这份助学金,让我可以抛却这份负担,快乐生活,用微笑去迎接一切。
现在的自己,已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依旧感恩这份关怀,让我充满前进的力量,从那时起,我就不再时时为生活担忧,不管它是一帆风顺也好,还是坎坷不断也罢,我都不再害怕,因为我知道有爱,有你们这些关心着我的人,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去作为回报,以表自己的感恩之心。
过去的两年里,我一直都在尽自己所能,希望学有所成,为社会,为帮助自己的人奉献出自己那一份微薄的力量。 自从有了助学金的相伴,我前行的道路变得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我相信,平凡的我因为有了感恩的心而不再平凡。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激,用我的真情去回报社会,用我的奋斗去担起我肩上的那份责任。作为承载未来和向往明天的学生,我应当秉承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宝贵精神,以顽强的斗志,务实的行动书写合格的青春答卷
大学时光里,我不仅得到了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和学校的关怀,还体味到了平凡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爱与感恩。生活中总有避免不了的困难与坎坷,但也总有相应的解决方法与途径。帮助也许就是一个小小的举止,但小小举止却蕴含着大大的爱,从而演变出“感恩”这个生动的词汇,把生活装点得美好幸福,这就是感恩传递出来的温暖。
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感受到温暖,让我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此时此刻我感到很荣幸,心里充满着感激,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使我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感动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如此无微不至。它像一阵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打消了我对缺钱的忧虑,使我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中去。如此细微的关怀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爱的温暖,更让我感觉到我肩上的担子重了。
成功学家安东尼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党和国家的助学政策帮助与培养了无数个像我这样的贫困学子,使我们在黑暗中拥有了无比珍贵的光明,从而可以到达胜利的彼岸。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对我的培养,我会继续努力,怀着感恩的心,励志人生。我再次对给予我帮助的校领导、老师和同学衷心的说一句:“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给予我的帮助,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你们在我身上付出的一切,向更多的人传递,用我自己的爱心,来回报社会,为更多的人谋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