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运地来到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他不仅帮助了我实现了高中梦,而且可以在这里安心地学习,不必因为家里经济状况而为生活费发愁,也没有因为贫困,使之成为我学习的一个绊脚石。因为国家的帮助,使我和同龄人一样,一起开心的学习、生活着。
在过去的高中生活中,我一直很刻苦地学习,学习成绩保持班级前列;在担任班干部期间,认真负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争取精益求精,牢记“育德精业”的校训,努力充实和完善自我。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钻研,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善家里贫困的处境。功夫不负有心人,近三年来的学习,由于我的刻苦努力,国家的关怀和学校的持和帮助我。我连续三年获得“政府奖学金”,对于我来说是雪中送炭,不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同时又是对我最大的鞭策。
我看到,我校各级领导都高度重视奖学金和助学金的评审工作。近段时间来,他们严格按照国家奖励和资助学生的相关政策,集体讨论,民主评论,切切实实把国家的奖学金和助学金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公开、公正、公平的评选出每一位享受国家奖学金和助学金的学生,并张榜进行公示,充分说明学校领导在认真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看到这一切,我深受感动,在这里我想说一声:“你们辛苦了,我向你们表示深深感谢!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决不辜负你们的期望!”
高中,对我来说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进入高中使我得以放下中考的重担,第一次开始追逐自己的理想、兴趣。这是我离开家庭、离开父母的呵护,第一次独立参与团体和社会生活。这是我不再单纯地学习或背诵书本上的理论知识,第一次有机会在学习理论的同时亲身实践。第一次有机会系统性地接受职业教育,能够全心建立我的知识基础,可以拥有较高的可塑性、集中精力充实自我的成长历程。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学生都应当认真把握每一个“第一次”,让它们成为未来人生道路的基石;在这个阶段里,所有学生也要珍惜每一个“第一次”,不要让自己在不远的将来追悔莫及。在高中的三年里,大家应该努力为自己编织生活梦想,明确奋斗方向,奠定事业基础。
我知道考上一个好的大学的不易。因此我在高中从不奢望在物质上的满足,我不能跟其他同学一样,买名牌衣服和随意消费等等。我只知道我要一心学习争取在高中学习期间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以便为今后的大学打下坚实基础,回报我在学习期间帮助我的那些好心人,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在学习上我态度端正,严于律己,始终坚持学习第一的原则。为了自己的目标与理想,我利用课余时间阅读了大量的有关提高自身素质和专业技能的书籍。在生活上,我省吃俭用,尽量减少家庭负担,在空闲和休息时间不影响自己学习的同时,我还参加了社会实践等活动以解决我的部分生活费,这样不仅减轻了家庭负担,还学会了一些书本上不曾有的知识。
鉴于以前的学习生活,我不是幸运的,但又是万幸的,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对于之后的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为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打下基础,使自己变得更成熟。国家助学金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实现了我的梦想,而且大大减轻了家庭负担,我会合理运用这些钱,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力量,感谢你们,感谢国家。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走好未来的路是我勇气和自信的见证,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灿烂明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国家助学金,以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回报国家对我的关怀,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帮助,再次感谢您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