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孤寡老人心得体会
为了宏扬传统美德构建和谐校园提倡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我们学校在3月15日展开了学习雷锋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
下午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准备去慰问孤寡老人。
我们打算先去超市买一些生活物品带去。我和几个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在超市买好了带去的物品。
不久就到了吴奶奶的家,一进屋子我们才发现吴奶奶的家不大,但特别干净。原本我们打算去帮吴奶奶做做清洁的但现在看来是不必啦!老师就叫我们陪吴奶奶聊天;在和吴奶奶的谈话中我们知道了,原来每个星期都有一个义工叔叔来帮吴奶奶打扫,做做家务......所以家里都很干净。
我们将带去的生活物品交给老奶奶的时候,老奶奶面带笑容的说:“谢谢你们了!你们有心了,何必带那么多物品,其实你们只要陪我聊聊天就可以啦!你们要好好学习啊!
由此可见;本次活动对我们生活,受益是很大的,对于生活;生命等--都有了新的认识,本次慰问孤寡老人大多都是没有劳动能力的从他们话语中我们得知他们的难处,不容易;还有一句句的感谢,勉励话语,对于这些我们只能说是应该做的……其实就是这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让爱的火花照亮这和谐社会,会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