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台山,在河南焦作。虽然很贫穷,但那儿风景优美。
到了云台山风景区的大门口,就可以看到一辆辆车,我们可以坐车到云台山山脚下,买完票就可以到山前。
刚来到山前,就能看到一个湖,湖上有一座桥,很小,过了桥能看到一个地图。再往前走,就又是一个湖,不过不要过桥,因为湖泊旁有一条石路。导游告诉我们这个湖,可不是一般的湖,只要用这个湖的水洗手,就能上清华北大。因为谣传在以前,天上有一条龙偷吃了给玉帝的食物,玉帝知道后,很生气,这条龙就逃到这个湖里。所以,用此湖水洗过手的人能上清华北大。
再往前走,能看到一块很大的石头,叫瘦身石,为什么叫瘦身石呢?因为导游说因为这块石头挡住了小石路,只留了一点缝,只有很瘦的人才能走过。这块大石头的旁边,有一座瀑布—“丫”字瀑,因为这座瀑布的谁是从两边流到中间,愈往下两条水越往中间流,从旁边看,就像汉字“丫”,因此而的名》
不知不觉,我们就走到了不老泉下。不老泉的水是天然的泉水听导游说只要喝了不老泉的谁就能长生不老,所以叫不老泉,要想喝道不老泉的水可不容易呢,要过一条小河,河水很浅,到我脚腕,河上有几块到石头,不老泉的水是从一个有点青苔的墙壁上流下来的。
不老泉的旁边有又一个湖,湖上有一块很大的石头。把十五个人垒起来才这块石头到,要三十个人手拉手,就能围成这块石头的宽。石头中间有一条缝,缝约宽2米,传说是被一位将军用刀劈开的!
游览完这些场景后,导游让我们自己游览,我们游览了虎头潭,谭中有一块石头想老虎头,所以叫虎头潭。
下午导游带我们参观了红霞谷,红霞谷里很冷,红霞谷里的石头都是红色的,虽然红霞谷里有很多石头,但是还有很多的湖、瀑布,有一个叫天瀑,从山顶流下。山顶上有一个药王殿和一个宝殿,还有许多大笼子,笼子里有许多猴子,山腰有钟乳石洞和一个小山洞,山脚下有一个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奇怪的石头有很多种。
我不禁感叹,云台山的湖、瀑布可真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