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的青春不奋斗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
——苏格拉底
梦想,是一个伟大而又神奇的东西,她不像太阳那么炽烈,却能够光芒四射;不像月光那么冷淡,却能够勾人心弦;不像鲜花那么艳丽,却能够沁人心脾如同苍鹰离不开蓝天,游鱼离不开海洋,我们也同样离不开梦想拥有了梦想,才能有虎啸深林的魂魄,有了梦想,才能有鱼翔浅底的徜徉.
顺时代之流,应发展之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祖国正值阔步向前飞速发展之际一个梦想,一个承载着13亿人民期望的梦想,一个承传于上下五千年中华文化历史古韵的梦想,她就是中国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中国梦,归根结底,还是人民梦.
一个梦,对于一个平常人来说,即是他生命轨迹的前进方向,也是人生奋斗的力量之源;对于一个国家而言,就是点滴之水漏穿顽石的那份坚持,纤维之丝拧成麻绳的那份意志,涓涓细流汇成江海的那份执着也许,中国梦这个词,对于我们常人来说显得有些高不可攀、遥不可及,但都无所谓,因为拥有一个梦想,方能找寻人生的方向,方能握紧生命的船桨,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而前提是,为了实现梦想,我们就必须付诸行动,必须全力奋斗,用我们的青春去滋润梦想,去灌溉梦想.
纵观历史,横瞰四海,为了实现彼时中国梦而付出自己宝贵青春的人比比皆是,甚至付出自己整个生命的人都随处可寻永远不会忘记,宁愿被火无情吞噬也不肯挪动半步暴露行踪的邱少云,宁肯遭受残酷暴刑遍体鳞伤也不愿泄露机密的刘胡兰,还有舍身炸桥的董存瑞……有着太多太多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他们视死如归,他们英勇壮烈,用青春来捍卫亲爱的祖国,用血肉铸就伟大的中国梦!是他们,用生命完美诠释了梦想的真正意义;是他们,用生死证明了对梦想的坚持与执着!
反观自己,我也是一名拥有远大执着梦想的大学生,也曾经幻想过无数次能够驰骋沙场披盔带甲杀敌报国,不过现在明白了,不是只有金戈铁马欲火焚身来保卫国家才是爱国,才是铸就中国梦,在如今和平年代,拥有一颗赤诚热烈的爱国之心,再坚持一个伟大的梦想并用自己的青春为之奋斗就是对中国梦的最好的诠释.
为了梦想,谁的青春不奋斗正所谓“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为了梦想,在人生的漫漫道途中挥洒再多的汗水也不为过;历经再多的苦难都不算多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不播种辛勤,怎收货成功在青葱岁月中,如果没有奋斗的汗水,没有奋斗的足迹,不曾努力,不曾奔波,那多年之后我们又能拿什么来祭奠我们逝去的青春?又能拿什么来完成我们当年立下的壮志豪言?白驹过隙,忽然而已,再不奋斗,我们就老了谁都会梦想着“春风得意马蹄急,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潇洒,但谁曾想“十年寒窗无人问,悬梁刺股苦读书”的酸楚?谁都会怀揣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凌云壮志,但有谁能够忍受“五岭逶迤腾细浪,乌澎磅礴走泥丸”的艰辛?不错的,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历了坎坷,经历了风雨,曲折的人生才能盛开美伦美奂的生命之花;付出了努力,付出了青春,理想之门才能在不远的未来为你敞开也许有时候会感到“山重水复疑无路”,但请坚信终会“柳暗花明又一村”;漫漫长途难免遇到“黑云压城城欲摧”,但“甲光向日金鳞开”的一刻终会到来谁的青春不奋斗,谁的梦想不艰辛但始终永恒不变的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幻想着一劳永逸只能是自欺欺人,信奉着守株待兔只能有凄惨人生不奋斗,梦想,终究只能会是一个梦想,一个静如死水的梦想.
为了梦想,谁的青春不奋斗,我们常人如此,我们伟大的祖国更是亦然.
相比于绵延历史上千年,我们的祖国新中国现在也正处于青春期段,一如八九点中的太阳,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在这一阶段提出的梦想—中国梦更是一个年轻的、鲜活的梦想,我们普通人况且需要为梦想付出青春、全力奋斗,我们的祖国当然更需要为梦而战在追逐梦想的道途中,难免会遇到磕磕绊绊、曲曲折折,难免会遭遇磅礴海浪、暴风雨雪,但是不要气馁,不必害怕,因为我们有足够的信念支持我们的祖国,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的祖国,再大的一个困难,除以13亿,也会变得微不足道不值一提;再小的一个信念,乘以13亿,也会变成摇不可坠坚不可摧!在祖国的青葱岁月中,努力奋斗为梦而战终会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风雨兼程,我们的祖国走过了“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一路凯歌,祖国跨越了“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而此时此刻,中国梦正在指引着我们的祖国向“长风破浪会有时”的明天昂首迈步!
中国梦,我的梦,谁的青春不奋斗,谁的梦想不艰辛为了梦想,不管是我们伟大的祖国,还是我们常人,只要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拼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那么我们梦寐以求的梦想之门肯定就会在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梦想已然拥入怀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