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飒爽的秋风,华兴小学迎来了新学年开学典礼。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2周年。我校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开学典礼上,在庄严的五星红旗下,林校长慷概激昂地讲述了抗战故事,描绘出一幅幅激动人心的历史画面,最后激励同学们从自己做起,响应时代的召唤,让民族精神传统的火炬一代一代的传下去。
开学典礼后,各班开展班会活动,以播放革命影片、纪录片、讲故事、讲感受等多种形式,引导学生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通过一系列活动,我校学生增强了爱国意识,加强了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的责任感,同学们能在我们文明、文化、温馨、温暖的校园中,快乐学习、快乐成长,为实现自己的理想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