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举办了一次隆重的开学典礼。虽然那天天气很冷,但同学们的兴致很高。五环体育馆就像一个坐落在森林里的银灰色的帐篷,又高又大。与其相比,我们的队伍就好像一群群花草间的小蚂蚁。
进了五环体育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鲜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密密麻麻的整齐排列的观众席的椅子。我们学校的学生很多,所以几乎没有椅子是空着的。坐在观众席上,感觉自己就像坐在冰窖里一样。尽管穿着厚厚的校服,却依然被冻得说不出话来。
后来学校的老师与校长们组织我们背诗、唱歌,才觉得暖和一点。不久,陈校长宣布开学典礼开始后,轰轰烈烈的掌声在体育馆中回响。“第一项,升国旗!”校长的声音洪亮极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的一刹那,全体师生立刻站起,庄严地注视着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
开学典礼的第二项是着名作家鲍尔吉?原野的报告,报告的题目竟然是“怎样写好一篇记叙文”!这篇报告给我的印象很深刻,告诉了我文学作品怎样才能写得可爱。鲍尔吉?原野说杜甫的诗有一种真实的可爱;夏加尔的画有一种脱离现实的可爱;齐白石的画有一种纯洁的可爱;(.)着名相声演员马三立在表演相声时有一种即兴创作的可爱。他还认为生活中的可爱是帮助、信任与诚实,而观察生活越细,越会发现这些转瞬即逝的可爱,而这些珍贵的东西是应该被我们记在心间的。当心中的这些生活中的可爱达到一定数量时,我们就成为了一个“美好生活收集者”。“美好生活收集者”写起文章是很轻松的,但他们不是看啥写啥,而是用被记在心间的生活中的可爱来使文章更真实、更精彩。虽然这篇报告很长,但是我认为它对于我来说很有用。
接下来是两名同学的假期的社会实践的报告和一名学长的学习心得,使我立刻感到一股油然而生的钦佩从心胸里涌出。
之后便是本次开学典礼的主持人——陈校长向我们公布校长奖、优秀学生、综合知识大赛等奖项的获奖者名单,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便是高年级的王芝峰与一年级三十二班的刘通,因为在公布获奖学生名单时,我经常听到这两个人的名字。他们的优秀更是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开学典礼很快就结束了,可它将永远被刻入我的脑海。我会记住鲍尔吉?原野的报告,写好每一篇记叙文;我也会记住那些因为成绩优异而得到奖学金,为父母减少压力的好学生,他们将永远激励着我做好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