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大雨过后,天气凉爽了许多。我打开窗户,呼吸着大雨过后的新鲜空气,感到十分的惬意,刚立了一会儿,朋友打电话过来,邀我一起去雨后的野外散步,我痛痛快快的应允了。我理了理烦乱的思绪,推门走了出去。
雨后的路非常泥泞,没走几步,满脚是泥,鞋子掉了好几次,我们干脆脱掉鞋子,把它拎在手上,在泥泞的路上跋涉。走着走着,身边的朋友突然“哎呀”了一声,弯下腰正看着什么。我凑过去一看,原来是一只被大雨打湿过的蝴蝶,它的一只翅膀被朋友的脚踩在泥里。
那是一只纯黑色的蝴蝶,黑黑的触角,黑黑的头部,黑得发亮的翅膀。大雨对蝴蝶是一场灾难,朋友的一脚更是雪上加霜。虽然一只翅膀在不停的抖动,但怎么也飞 不起来,大概是累了吧,蝴蝶突然不动了。当朋友正要用手帮助它时,蝴蝶又抖动起来,也许是因为刚才的蓄势吧,抖动的频率明显加快了,一点一点地,那只翅膀 慢慢地从泥里抽出来。奇迹终于出现了,当翅膀抽出的一刹那,他飞向了高空。飞向蓝天,飞向属于它的那片自由空间。
我的心在那一刹那被深深的震撼了。一只弱小的生灵,在它的生命处在危难之时,竟能够作出如此感人的举动。它的信念是什么呢?它的追求是什么呢?我想了许久,找不出任何答案,忽然,眼前又出现了蝴蝶那一直抖动的翅膀,难道这不就是最好的答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