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宣传委员让我写一篇1000字的军训感想时,我头脑一下空白了,似乎我还没来得及去思考整理军训给我带来的东西,14天的军训仿佛就是一张白纸,毫无痕迹可一旦静下心来,回忆起穿上迷彩军服的每一天,忽然间百感交集,欣慰,伤感,感动…
从军训动员大会到第一次穿上军装来到军训基地,尽管从领导班主任到学长一遍遍地告诉我们军训时无悔的选择,可我心里总是在抵触军训我似乎只是在无奈的接受军训,只是让军训控制自己的身体,而没有从内心真正想去做好军训心里知道要全力以赴,却一直想混日子.
正是因为这样的心态,我的情绪一直很低落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其实只是未到伤心处军训是对我们每个大一新生的体能考验,尤其是对我在军训第二天,我的身体各个器官已经开始起义了,胳膊是酸的,脚是疼的肠胃也不舒服想到自己的生日竟要在艰苦的军训中度过,心里的确很难受于是就发生这样一幕:大庭广众之下,我站着军姿,任凭灼热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那时我知道有很多人在看着我,我明白一个男生在公开场合流眼泪不合适可我实在压抑不住内心的痛苦,哭就哭个痛快吧.
也正是因为经历了哭的事件,我在接下来的军训中选择了坚强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与其被军训,还不如选择主动地去做好,把军训当作一种帮助自己训练体能,锻炼意志的手段立正,稍息,突刺,弹膛击,反复地做着一二三四五,军训好辛苦,六七八-九十,一定要坚持不只是经过几天的训练我的体质真得提高了,还是只是单纯的心理作用,我忽然间感到军训变轻松了我第一次感到军训生活别样的魅力.
然而军训交给我的远不只学会苦中作乐这一点是军训给了我坚忍不拔的毅力,坚强的意志是军训带给我一种别样的生活体验一种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军训基地的集体生活也让我更加珍视同学朋友间的友谊,深化了我的集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
军训也让我体会到了学会理解和尊重他人,学会换位思考的重要性和大多数同学一样,刚军训时我对教管并没有什么好印象可几天下来,我发现他们私下里也喜欢玩手机,也追求时尚那个教刺杀操的教官在训练间歇常和我谈自己的家乡和父母,每次谈到他的家时,总是那么深情,无需多说什么,我已经明白他的心让我感到温暖的是,教官更像是兄长,询问我的饮食起居,帮我整理衣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