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满怀激动的心情领了军训服装,看着那身绿色的军装,我看到了生命的颜色。从此,也拉开了我军训生涯的帷幕.
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就被赋予了一名军人的使命,我已不再是那个没时间观念,不严于律己的我;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无形中便浑身充满了朝气;从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我意识到将要面临严律的考验,接受严格的军事化训练。
美丽的中大到处都能看到身着绿色军装的身影。安详、宁静的北校变成了一个绿色军营。军人的气息充斥着校园的每个角落。
恍惚间,我看到易水河畔的荆轲,我看到乌江畔带领二十八骑冲锋的项羽,我看到那有“钢铁之师”之称的“叶挺独立团”正在北伐途中和军阀战斗,我看到红军正在长征路上艰难的行军,我看到志愿军在、曾跑步跨国鸭绿江……
经过这六天的训练,我真切的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然而与此同时一种挑战压力的兴奋悠然而生。军训,我们作为一个集体存在,在这个集体中我们感觉到了七尺男儿起立于世的雄心,也得到了又平常心,普通心,甘于忍耐,甘于吃苦的习惯。
在这丝毫没有奢华,没有片刻虚度的军训生活中,我们每一分钟都在接受肉体和精神的双层体验,每一时刻都在完成雄心和平常心的双层转让。我相信这次军训生活将会带给我一次新的飞跃。
我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举止,服从领导的命令,虚心学习、认真训练、热爱团体、关心他人,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军人。
我相信,这将是一次精彩的大学生活片段。我们将会受益匪浅。当然,这次军训必定会成为我们永恒的回忆,引导我们走向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