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写景作文松山湖游玩
这一个星期天,我跟我的家人还有一位叔叔和阿姨一起去松湖玩。
我们刚进去,妈妈就说要买票。但是没有说要买什么票,我就是以为进去还要买门票,想:天哪!进这里竟然还要买票,太坑爹了吧。不是早就说过公园是对市民免费开放了吗?难道他们敢明目张胆违抗市政府的规定?真是不可思议。过了一会儿,我们走进了一个租自行车的地方,这个时候我才明白,原来,说买票是租自行车啊。
哇,来这里租自行车的人可真多啊!有身着一身清爽的运动服的大哥哥大姐姐们,有身穿校服的小学生们,还有有说有笑的一家三口人,还有高鼻子白皮肤的老外呢!瞧,他们不知在说些什么,脸上绽放着笑容呢。我估计他们也是被这里的景色给迷住了,在不住口地称赞这里的景色美呢。
我们每个人骑一辆自行车出发了,我在最前面,大声地喊:“出发了!”爸爸也应和着喊:“出发啰!”其他的人也有说有笑向前进军。也有很多人和我们同一个方向,我们追上了一些人,他们被我们甩到后面去了;也有一些人“蹬”地一下子过去,超到我们前面去了。还有一些人从对面的右边过来,车过去了,留下了一阵开心的笑容。我朝爸爸大喊:“加足马力啰!”便使劲蹬,不一会儿就与他们拉开距离。
我开始观赏那里的风景。好美啊!那被园丁整得整整齐齐的像一块大蛋糕的矮小的树上开着红的、粉的、黄的、白的的花朵,朵朵都是那么地鲜艳,朵朵是那么地美丽,一朵有一朵的姿态,一朵有一朵的颜色。那花朵上面还引来了无数的蝴蝶及蜜蜂,它们在丛中飞舞,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啊!旁边还有枝条曲折的鸡蛋花树,正向我们展示着它那勃勃的生命力,枝头上面已冒出许多的嫩芽与嫩叶,与我们学校的鸡蛋花树完全是两个回事。还有细叶榕呢,那长长的胡须向下垂着,一阵风吹来,那胡须迎风飘动,仿佛在向我们说:“你看,我的年龄有多大了?不错吧?生命力还是这么旺盛。”我正看得入迷,爸爸他们追上来了。
我们又开始上路了。我问爸爸:“我们还要骑多远啊?要骑多久啊?”“骑多远我不知道,不过大约要骑3个小时左右哦。”爸爸回答。“天哪!这个公园有这么大?”我惊讶地问,“那得骑多远啊?”“锻炼一下嘛,当然要这样了。还有这里的景色有多美啊?让你免费欣赏大自然的风光还不好吗?”“嗯——,是的,我们继续前进。”我重拾信心说道。其他的人听了也都笑了起来。
中途,我还发现了许多美丽的花草和粗壮的树木。一棵至少有1千根枝曲折的花(我不知道这一棵花叫什么名字)就这样立在我眼前,我惊诧地停住车,那满满的花啊,花比叶多,一朵比一朵红艳,花朵挤挤挨挨地在一起,花瓣碰着花瓣,正向我们怒放着。倒是叶儿好似害羞地从花丛中探出头来。还没走近它,一阵浓郁的香味就扑鼻而来。好香啊!我不由得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顿时,五脏六腑一阵清爽。那树上数不清的蜜蜂在忙碌着,我看到了一个红色的春天。
继续朝前走,一群漂亮而且美丽的紫色喇叭花、一堆密密麻麻的金色的竹林、一棵高大粗壮的榕树和一株结满桃子的桃子树(虽然它还没有成熟)……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竹林,因为我们学校也有竹子(虽然很少)。它笔直笔直地往上冲,毫不示弱呢,这不是在暗示我们:每天多一点,一天比一天高。暗示着我们学习要一天比一天进步嘛。它的杆非常地绿,非常地直,非常地硬,我试着用手尽全力向竹杆打去,那杆只是轻轻地摇动一下,但我的手却非常痛,痛得我咧嘴直甩手,惹得爸爸妈妈们一阵大笑。
途中,还有看不完的绿地,那柔软的草地使我很想到草地上打个滚,或是躺在上面看看蓝天白云,看看自由自在飞翔的鸟儿,那是一种多么的舒服与惬意啊。后来,我们在一个有草地有树木有花朵有人群的地方休息了,我还在他们休息说笑的时候爬了一下造型奇特的假山呢。
当我们骑完了一圈回到出发点的时候,尽管很累,但是我觉得很值得,我探到了一个彩色的春天。我笑了,再看看我们的同行人,我的爸爸妈妈笑了,叔叔阿姨也都笑了。
是啊,我们都笑了,笑在松山湖里,笑在春天里。今天真是开心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