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月初五,我们一家开车去汴京(开封万岁庙会去旅游。开封古称汴梁、汴京,既是我国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著名的的七大古都之一,至今已有二千七百多年的历史。
下车刚打开车门,就感觉到了这里的气氛,是多么的热闹多么的热烈。这儿一眼望去都望不到底,人流如潮、人头攒动,地上砸了一个窟窿都听不见。
进来以后,我们看到了有一个人拿着气球不知道在干嘛,走近一看原来是“生吞长气球”,一看到这个项目,我激动万分、迫不及待地急着想看这个节目。
节目开始了,这个人从头到脚用手运一遍气力,他就开始吞了。他把长气球塞到喉咙里,一点一点的咽下去。我问爸爸这叫什么功力,爸爸说这叫气功。“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儿子,气功可并非一天学会的,学气功要不怕吃苦,坚持不懈才能取得“真经”。爸爸我长大一定要做个不怕吃苦、坚持不懈的人。”
我们走到了射箭的客庄,爸爸却想玩射箭。爸爸拿着弓,从背后的箭包拿了一支箭,直射箭靶。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成语:“张弓搭箭”接着,爸爸一支箭接着一支箭向靶心射去,每一支箭竟然都正中靶心。我问爸爸这是怎么做到的,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必须要有一个好的臂力,还有手劲。这样才能射箭的时候不颤抖。还要有个坚持、不放弃的态度和决心”。就能百发百中。我默默牢记在心。
又看了机器人舞蹈,看那灵活的手臂还有灵活的腿,真像一个大活人。那真叫一个精彩,真是欢呼不断、拍手叫好。
转完了万岁山,觉得有些不舍,因为这里的节目实在太精彩了,真不愧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