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第48个世界地球日。在每年的4月22日,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都会举行各种各样的纪念地球日活动。今年的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讲好我们的地球故事”。
伊川县地方税务局倡议: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自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倡导绿色消费、支持绿色生产、共建绿色家园。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地球的可持续发展贡献最大的力量!
一是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开始,树立勤俭节约的美德。
二是大力节约资源。不使用或少用一次性饭盒、筷子等消费品,不浪费纸张。
三是使用环保电池,防止汞、铬污染,慎用洗涤剂,减少水污染。
四是自觉保护生活环境,积极参与社会绿化美化活动,保护绿地花木。
五是提倡垃圾分类。清理“白色”污染,把废塑料袋打个结再扔进垃圾箱。
六是郊游及远足自备垃圾袋,做到文明出游。
七是节省用纸,必要时再打印,尽量双面使用,安排把废纸回收再生。
八是使用可再生材料制成的工作生活用品。
九是收集废铁、废纸等物品,使它们得到循环利用。
十是短途出行尽可能骑自行车,或者以步代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