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华灯起,夜未央,灯光如同点点繁星,烂漫璀璨。但是朋友,你可否知道,在华美的灯光背后是资源的消耗和废气的排放。据统计,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在不可再生资源越发稀缺的今天,在气候环境越发恶劣的今天,在地球母亲悄然哭泣的今天,我们似乎恍然大悟,自己作为地球的子女,却成为了地球环境最主要的破坏者。
“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发起的一项可持续发展的全球性活动。这一活动最早于2007年在澳大利亚创办,当时大约有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单位熄灯一小时,然而仅仅在一年以后,“地球一小时”已发展成为一项活动规模大、影响范围广、参与人数多的全球性活动,如今已有35个国家参与其中。
2016年3月底即将来临:改变比思考更有效,行动比口号更重要,让我们去拥抱璀璨的夜空,去为世界的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真诚期待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参与,仅用一小时短暂的黑暗换来明天更多的绿色和希望!让我们给地球一个承诺,还黑夜一小时,还自然一小时,还地球一小时。
2016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将于3月31日20:30-21:30在全球范围内开展。同学们,我们是新世纪的大学生,地球是我们唯一的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用一小时来超越无限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