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晚的绘本创意课,被西方盛行的“万圣节”所代替。既然与我们的创意课是一天,我们临时决定组织一次“万圣节狂欢”活动,虽然决定的比较仓促,但是在各位老师们的共同协作下,我们成功完成了第一期的“万狂欢夜”。
本期应到15个家庭,实到15个家庭。在活动开始之前,各位家长们都充分发挥着自己的智慧给孩子们装扮出千姿百态的形象。
由于第一期报名的孩子是中大班混搭报名,所以五个班里的孩子都有,为了保持我们对孩子自信心能力的培养,我们的第一个环节是以“自我介绍”进入到今天的活动。虽然中班孩子年龄小一点,但是每位孩子在自我介绍时都很自如,说话都非常的流利,语句也很通顺。既然是关于万圣节的活动,所以第二个环节我们围绕万圣节的来历展开,好玩的ppt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万圣节的由来,孩子们都听得非常认真。知道了万圣节实际上就是“鬼节”后,为了让孩子不那么畏惧小鬼,所以我带领孩子们一起玩了一个“怪兽怪兽几点钟”的游戏,由于游戏中,我在不断的变换着小鬼的形象,所以孩子们都玩的特别嗨﹌接下来,以我个人害怕一个绿毛怪让在座的“小鬼们”(小朋友)为由,我们进入了今天的绘本故事。
让孩子们(小鬼们)学会勇敢的大声说话,这样就会把妖魔鬼怪吓跑。小鬼们大声说话后,绿毛怪真的消失了。大家都高兴不已。为了庆祝把绿毛怪赶走了,我告诉了大家一个秘密,今天晚上的小鬼都有糖吃,小朋友(小鬼们)如果想吃糖就一起跟我拿上南瓜灯去跟小鬼要糖,小鬼最害怕捣蛋的孩子,所以只要大声说:“不给糖就捣蛋”他们就会吧糖分给我们,孩子们都跃跃欲试的跟着我去了其他屋子里跟小鬼要糖。
开始进入时,屋子里是一片漆黑,但是由于我们大声说话,所以慢慢变亮!这个环节成为了今晚的高潮部分,我们一共走进了三间房子,孩子们都提着小南瓜灯满载而归。由于是不同的三个小鬼给的糖,所以孩子们制作面具的热情非常高涨,于是,我们以制作面具展开了创意手工,妈妈们跟孩子一起动手兴致勃勃的做起了各式各样的面具。
最后,孩子们带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面具,一起合影留念。今晚的活动成功结束。感谢共同协作的同事,感谢带孩子一起感受活动的家长,感谢幼儿园能给孩子们设计这样一个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