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回望历史那片天空,是否会想起或记得,这样美好的时刻是谁为我们争取过,努力过,奋斗过,甚至牺牲了?如果把七十四年的历史比作一部摄影机,那么能在这摄影机前留下瞬间却又永恒的身影会有那一群群有朝气和不怕强暴的学生;如果把七十四年的历史比做一本书,那么能在这本书上留下光辉印记的是那一群群气宇轩昂的爱国青年;如果把七十四年的历史比作一首歌,那么能在这首歌在谱写正气之词的是那一群群热血沸腾的青春斗士。。。。。
时间可以黯淡许多的回忆,但却黯淡不了在1935那个冬天,留在雪地上的血,这是一群爱国学生为祖国而奋战的热血;时间可以冲刷许多过往的痕迹,却冲刷不了驰骋从横在天地之间的英雄正气,这是一群爱国青年为祖国燃烧青春的而留给峥嵘岁月的痕迹。在那个兵荒马乱、战火连天的动荡时代,谁可以拯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难道就让侵略者肆无忌惮地残杀和侮辱同胞们,然后吞食整个国家?不,中国人们绝不会那么容易屈服的,于是一群群朝气勃发的爱国青年站出来了,怀着满腔的激情和热血,决心把青春奉献给祖国,把生命奉献给祖国,只为捍卫祖国的尊严,为中国民族夺回原有的尊严,为全国人们的未来浴血奋战。他们都是可爱的人,国难当前,他们没有苟且偷安,用实际行动,毫无保留地展示了青年应有的朝气和豪情,凭着满腔激情和大无畏的精神,淋漓尽致地诠释了青年的真正含义。所有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他们,中国民族的英雄,中国历史上的先驱。
现在他们把那种高贵的精神,溅满了泱泱华夏大地,我们现在依然可以感觉到他们的血留在我们脚边,那声声呐喊依然回荡在耳边,了为祖国留在脸上的泪,至今在我们面前不曾风干。而今,我们活在一个由他们浴血奋战而来的和平年代,但是他们并没有远离,我们依然怀着同样的情感,深爱着我们的祖国,用我们青春演绎着属于我们真爱年轻一代的理想和信仰,我们飞扬却不曾觉得疲惫,泪流却不后悔,我们都希望在青春这片天空中,涂上自己最绚丽的一抹彩。
人生苦短,青春易逝,我们的脚步不曾停留只为充实青春,在时间的花朵里,我们正置身于其中,我们用努力证明时间的美好,同时也让时间造就一代符合时代的青年。我们把愿把青春挥洒在这一片神奇的大地上,让自己的青春大发光彩。因为我们都不愿意自己的青春变得苦涩而单调,更不想平庸地度过这么美好的时光。年轻,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才显得如此有活力、有朝气,才有机会和能力担起随时会压在双肩的重担,去创造奇迹,去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祖国留下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朋友,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勇往直前,趁我们还年轻,这世界就是属于我们的,未来也是属于我们的。我执着地相信,那些有意义的东西已深深的存进了脑海,永远不能忘记,譬如青春,还有深入灵魂的高贵的精神。我们愿意为此奋斗,努力燃烧自己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