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雪后初晴,第二十小学四年一班全体学生来到佳木斯市向阳法院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社会实践活动
怀揣满满的好奇心与求知欲,我们在法院讲解员的一路引导和讲解中,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警务装备库、审判法庭、羁押室、审委会会议室和执行指挥中心等,了解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作用,还亲手触摸感受了庄严的国徽、威严的法台、宽大的法椅,分别扮演了法官、书记员、辩护人、公诉人等角色。
活动接近尾声时,法院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赠送了一批法律书籍,鼓励大家知法、学法、懂法,成为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同学和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受益颇多!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让我学到了书本里没有学到的知识,今后我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