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过得非常的快,不知不觉地,它就悄悄地溜走,永远也不会回来了。
以前的我,用妈妈的话来说,“是个没有时间观念的人”,起床不情愿,洗漱慢悠悠,吃饭慢吞吞,做作业慢腾腾,磨磨蹭蹭的。妈妈很反感我这样,我也因为这个吃过不少苦头。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我很有触动,决心也要和时间来个赛跑,看看谁是这项比赛中的赢家。早上闹铃一响,我立马翻身起床,以最快的速度穿衣洗漱;吃饭的时候,我不再是含一口饭在嘴里东扯西拉漫天开讲;学习的时候,我不再抱怨作业多、学习累,该做的细心做,要背的认真背,作业经常得到老师的表扬。即使是周末,我也没有忘记要和时间赛跑,总是飞快地做完要做的事情,其余的时间,妈妈就把它们作为奖励,允许我自由支配。
记得有个星期六,妈妈要求我在40分钟内把她布置的作业完成,我立刻就行动了起来,认认真真地看题,仔仔细细地作答,居然只用了半个小时,我就把任务完成了,()而且还细心地检查了一遍。当我把作业递给妈妈检查,看着妈妈惊喜的表情时,我高兴得眨巴着眼睛扭起了屁屁。
那一次,我明显地跑赢了时间,感觉好爽,觉得自己成了时间的小主人,忍不住兴奋得想跳起来,想让大家都知道我跑赢了时间。而且我还明白了:时间非常珍贵,它只属于懂得珍惜它的人。不懂得珍惜时间的人,时间也不会珍惜他。于是,我又一次下定决心,要继续和时间赛跑,否则,就是浪费时间,就是荒废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