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活到14岁究竟坚持过了什么事情?现在想想,论才艺,好像也没有。唯一没间断的,是我曾经想过要放弃,却又没办法让自己自甘堕落的“写作”。难过时,抒发的出口是写作,生气时、开心时…亦是如此。
不知从哪里时开始,我爱上了文字,也许是打从我进入了冯老师的作文教室吧?在这里,我不用顾忌哪里些字眼不够优美,只需要把内心真正的想法坦白的表露,我想这或许才是真正适合我的风格吧。
在这段没有终点的文字旅程中,我也曾尝到挫败的滋味,许多的是非,打击了我的信心。就象是作文考试文不对题;征文比赛不被录用…等,我也因此意志消沉了好一段时间。
传说,潘朵拉打开了带来灾祸、不幸的盒子,在希望还未出现前盖上了盒子。现在,我不用慢慢的等希望的出现,我也能够自己创造希望!而那道希望之光,是文字,我靠着它诉说了我的所有、喜怒哀乐….
我的梦想,一位作家。我的写作灵感大多来自于周围的事物,我认为,文字未必要多华丽,但从中却必须展现出字里行间的真挚,生活中许多不起眼的小事物也能够成为文章中的主角呢!
我的青春,多半留给了文字。每每翻开日记本,看着每篇记录生活琐事的小短文,思绪仍会不由得飘回想起过去的许多往事。从幼稚园歪歪扭扭的放大版粗体字;小学时的可爱版小小字;一直到现在优雅从容的字迹……让一整天下来的心情宣泄而出,又同时明显的看见了我成长的足迹。
我也花了许多的时间来阅读,摄取多方面的知识,然而正处于青春期的我,最喜欢的就非小说莫属了!我有崇拜的作家、也有崇拜的书中人物;这灿烂却虚幻的文字国度,使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色彩。文字,我的一切。它,记下了我青春中每个灿烂的刹那、早已被遗忘的美好。
我用文字悄悄的写下了对父母说不出口的爱、对师长的钦佩,以及对朋友的友谊。看着排列在橱柜中的那叠日记,有的已经近乎泛黄,有的却依然清晰,在那薄薄的几页纸里,究竟压着多少青春岁月不为人知的点点滴滴呢?
为了自己,我会一直写下去。我要终生的热爱文字,用文字来感动、点亮每个平凡中不凡的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