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就像一个多彩的梦,使人向往、留恋。暑假里发生的一件件事,常常让我难忘,但有一件有趣的事却让我至今难忘。
有一天早上吃过饭,我就把自己关在屋里开始写作业,正当我写的起劲的时候,这时楼下传来“念念姐姐,我来了!”我一听是上幼儿园的表弟,这个捣蛋鬼怎么这个时候来了。心想,唉,这下写作业可安稳不了了。刚一进屋就听到弟弟大喊:“姐姐,看我和妈妈给你带什么好东西来啦!”妈妈说:“姐姐正在写作业,小点声,一会儿再和你玩。”“不行,我要找姐姐”。话音刚落,弟弟就像强盗似的闯了进来,手里举着两个大大的超级棒棒糖。“姐姐你看,这糖可甜了”。我不屑地看了看说:“吃那么多糖干什么,对牙齿不好,看姐姐,多看书,多学习,肚子里有了‘墨水’,将来才会考上大学。”说着我用笔指了指桌子上的一瓶墨水。弟弟似懂非懂地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桌子上的那瓶墨水。“我也想上大学,是不是把墨水喝了就可以了。”我头也不抬地写着作业:“对,喝了就能上大学啦。”
不知什么时候,弟弟又大喊起来,“我肚子里有墨水啦!我长大也能上大学啦。”这时,就听见妈妈和小姨齐问:“豆豆你怎么满嘴黑乎乎的?”“姐姐说肚子里有墨水就能考上大学,所以我把姐姐的墨水喝了,姐姐上不了大学,我长大能上大学。”我抬头一看,桌子上的那瓶墨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弟弟拿走了。
我来到客厅,只见弟弟还在兴奋地挥着黑乎乎的双手,张着黑乎乎的嘴巴喊着上大学。我们都哭笑不得,赶紧把他送到医院,这个调皮的弟弟真是太有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