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像一杯香浓的奶茶,只有细细品味,才能体味其中……
旭日东升,万物勃勃,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生活的味道,需要用心品味。
拥有生命,生活在这片生机勃勃的原野上——人间万物是美好的。一望无垠的草原上散落着星星点点繁星似的野花,翠色欲流的叶片上滚动着晶莹的露珠,茂密的树林,随着风的拂动,飞起一群栖息休息的灰椋鸟。荡漾的湖面上投着岸旁的树影,几个孩子嘻嘻哈哈地拾起地上的小石子在水上打着漂儿,湖面泛起一阵阵涟漪。湖里的野鸭“嘎嘎”地叫着,用翅膀拍起水面的浪花……
万物和谐,美好。这就是生活的滋味——甜。
爱我的亲人们——远亲还是近邻,总在一端默默地支持、爱护我。即使没有妈那样无微不至的照料,没有爸那样深沉如山的关怀,但他们也用着爱的长蒿为我撑起一片天空。每个亲人的脸庞都那么美丽,那么充满温暖。妈妈总是微笑,爸爸总是严肃;外婆总是慈祥,外公总是严厉……生活中,无时无刻都感受到来自于他们的一份温暖,一米阳光。
亲人的爱护、关怀,这就是生活的滋味——甜。
“5.12”大地震中,数万条生命在顷刻间逝去。在这一刻,又谱写了多少生命的乐章。被压在地下的人们,在哭声中寻亲的人们,在病房外焦急的人们,在废墟中参加救援的人们,在电视机前凝神的人们,在此刻,体会到了生活的悲痛与坚强!源自地底的强大力量震三=散了无数高楼大厦,却让中国人的心靠的更近。团结的光芒,友谊的光芒,坚持的光芒,智慧的光芒,让他们凌驾于死亡之上,使生命永不停步。
灾难的来临、震撼。这就是生活的味道——有苦有甜。
电视上交响乐的旋律不停地回响,主奏的人们,在台下,浸透勒多少奋斗的泪泉,洒遍了多少牺牲的血雨。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帕尔曼,儿时换了小儿麻痹症,而他正是在众多不可思议的眼神前,成就了他一生的奋斗史。青年时,因病症下半身完全瘫痪,只能坐着演奏。在他的音乐里,表现出他对生活挫折的拼搏与努力,对命运的愤慨。正因为他经历了人生在困难前从放弃到坚持的转折,所以他的音乐总是扣人心弦、振奋人心。
命运的挫折、转变。这就是生活的滋味——有甜有苦。
生活像一杯茶,苦中带着甜,甜中泛着苦,在心底漾起一阵甘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