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房中,肆意挥洒着汗水的少女,每一个动作都充满了属于她的青春年华而具有的激情和活力。她的眼里蕴藏着奇异的光辉——那是梦想。而这位少女,也就是我,的梦想盛装莅临于这锦瑟华年。
当我还懵懂时,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舞者在华丽的舞台上,镁光灯照亮他们自信的面庞时,就被深深地吸引。“有朝一日一定要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这种念头慢慢从心中发芽成长。于是我开始学习舞蹈,过程必定是艰辛而又痛苦的,无论是记不住动作而受到老师严厉的训斥;还是因为缺少自信,总是低着头,或是因为性格害羞而导致的总是沉默不语,都曾让我产生过退缩的想法。但每当那些在电视上看到的画面重新映入眼前,支撑我的力量又重新回到了身体,我知道,那是梦想的力量……
日复一日的练习终有一天会得到收获。因为梦想,我不断练习,将那些繁杂而又困难的动作烙印在身体中;因为梦想,我昂首挺胸,以最好的自信面对所有人;因为梦想,我打破只有自己的世界,渐渐与他人谈笑风生。梦想转动了我的命运齿轮,虽不至于改变命运的轨迹,却让我彻底地蜕变,像蝴蝶褪去笨重的蝶蛹,张开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这一句偶然看到的歌词,在我每次想退回那个“蛹”时鼓励我,让梦想的力量重新注入我的心里。所以我开始学会在遇到挫折时不再第一时刻想着退缩,而是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去……
感谢梦想,是你在我无知的时刻给予我努力的目标,感谢你教会我做一个自信、有勇气、自由的人,让我蜕变,你总是在我失落时、受挫时出现,施下奇特的魔法,我才能振作的如此之快。我想我是幸运的,因为在这意气风发的时代,你能陪伴在我身边,你告诉我:“向前跑吧,尽管趁着青春年少,不需要退缩,因为我会一直做你最好的朋友和精神支柱。”于是,我在追寻梦想的路上踏实每一个步伐,伸手去触摸那看似遥不可及的梦。
我们身处在一个爱做梦的年纪,青春不停向前走的时候,梦想也生长着,它在心里波澜壮阔汹涌起伏,午夜梦回,想想就能笑出声来。梦想是一种慢慢融在血液里的东西,它看着你一步步成长,它一直在等着你,只要你不抛弃它,所以感谢梦想盛装莅临我的青春,你是我前进的力量,你是我奔跑的方向,你在我的背后推着我前行,因而我有了积极的态度和向上的生命力。
尼采说过:“为了更好的活着,为了不侮蔑自己,决不可舍弃理想与梦想。”因此,感谢自己,也感谢你,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