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套简朴的房屋,没有什么华丽的摆设,但确有无数的门和窗,有门的地方,里面未必有窗,但有窗的地方,一定有一条通道,让你走出这个房间,然后通往下一个房间。
记得读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小女孩正在窗边向外看,当她看到人们在埋藏她心爱的小狗时,她伤心地哭了。就在这时,她爷爷把她领到了另一扇窗前,小女孩看到盛开的玫瑰花,于是便笑了。
这或许真的只是一篇故事,但这篇故事却给人以启示。打开一扇窗是多么容易,但择对一扇窗是多么的不易。生活中的风雨让我们防不胜防,就像那满是房间的屋子,让我们眼花缭乱。推开一扇门,我们便断了回头的路,但那大大小小,或明或暗的窗户却让我们不知所措。有此窗户你看得到,而更多的是你看不到窗户。
还记得另一个故事,一位父亲还有女儿到高处俯视自己所在的城市,女儿惊呆了——原来有那么多条的路能通往城市中心的广场。后来,这个“女儿”凭这样一个经历的启示,成为了一个有成就的人。
是啊!通往广场的路不止一条,而通往成功的路也不能只有一条啊!或许那一扇扇在黑暗中的窗户中,会有一扇窗户正等着你去打开,等着你去把它擦亮……
打开一扇窗,或许它并不是最好的那一扇,但它是你自己选择的,所以不管它后面有多大的艰辛、诱惑,都要一直走下去,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