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记忆的闸门,里面全都记录着我童年的点点滴滴。如果要谈童年最美好的回忆,我想我的回忆全都在我的母校里,这下我可要跟你寒暄一下了!
在这六年的小学生活中,都充满着色彩。就好比一个调色盘,里面有耀眼的颜色,当然也有沉闷的。
红色,是热情的象征。它给我的感觉也正是如此。在我们每年一次的校运会上,同学们个个都是热情高涨,运动健儿们在赛道上英姿飒爽,体现了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旁边的同学则在一个劲地为选手加油,有的在一边拍手加油,有的都弯下腰来,还有的腮帮子都给憋红了。
每一届的校园文化艺术节上,同学们的积极性也和这红色有的一拼呢!小小书法家、画家们又在展示他们那含有艺术气息的“杰作”呢,莺歌燕舞的同学又给学校添加了一丝丝活力与欢快。才气满怀的“小小诗人”正在有感情地朗诵,也给母校描绘上了一幅幅有着古韵味的画卷!
同学们的心头骤然间一定涌上了积极的热情,难道,这还不能用红色来比喻吗?
蓝色,我认为应该是代表着平静、冷静。因为当我每次看到蓝色时,它总是那么的平静、稳重。如果把蓝色比喻成没有一丝涟漪的湖水,那是最恰当不过了,既然是没有涟漪,那么风就屏住了呼吸,任何风吹草动都不会惊扰到它;人也是一样,要拥有一颗沉着冷静的心理。
就拿我们每个学期都要经历的段考、期考来说,有些同学对平时的小考那叫一个小case,三下五除二就ok了!可是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其实,紧张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没有一颗冷静沉着的心。
当你紧张的时候,听,听听别人的笔在纸上刷刷作答的频率,却不是因紧张而把汗珠滴落在答卷上“滴滴答答”的响声!
当我每次遇到困难而心急时,总是会有知情的同学过来为我加油打气,让我平静地面对一切,勇敢地去接受。结果,我用最沉着冷静的心理去面对了事实,还是个好的结果!
我觉得,人真的要有一颗沉着冷静的心理。只有具备了这个,才能面对一切现实。
在每年的冬天里,如果我看到了太阳,就会兴奋不已。总感觉冬日是黄黄的,所以感觉暖洋洋的。因为黄色是暖色,也给人感觉是暖的,所以黄色有着温暖与团结的意义。你可能会疑惑,黄色怎么包含团结的意义呢?不要急,听我给你说上一番:有一首歌叫做《团结就是力量》,只有团结一心,朝着一个方向努力,就一定会成功。那么胜利的果实才是甘甜的。
在这次的“德育环境”布置比赛中,我们班的一些精英骨干和胡老师忙的是不亦乐乎呀,大家布置到很晚才回家,手又酸又疼。但是,我们坚信,付出了劳动,就一定会有回报。虽然我们班这次只拿到了二等奖,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这是我们用汗水换来的,所以大家的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有了黄色,却怎能少了绿色呢?我特别喜欢生机勃勃的校园,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总会使我感到心旷神怡,同时也营造了好的学习环境。当春天来到母校时,一切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新的学期、新的目标都在蓄势待发。我们也要以新的面貌去迎接一个崭新的开始。
在春意盎然的母校里,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充满期待吧!
在学校里除了学习,我最注重的还是友谊。这是我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用紫色来形容是最适合不过的啦。因为紫色给我的感觉是很安全的,像是所有的希望都不会消失。
我与同学之间难免也会闹些矛盾,我很沮丧,但我也想去和她道歉,让我们重拾友谊。这是一座紫色的友谊之桥,只有我们都站在两端,用心地去保护它,我们的友情才会长长久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