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幻想美好的未来,幻想美好的人生。在幻想的大门前,努力冲刺,把幻想变成现实,突破幻想的大门,走向人生的未来。
七岁的我,对着琳琅满目的玩具幻想:我要成为一个玩具制作师,做出各种各样漂亮好玩的玩具,给更多的小朋友玩。于是,拿着扳手和锤子,在一堆玩具上敲敲打打,拿着贴纸胶带,在一框零件上贴贴合合。最终的成果虽然是丑陋不堪,但也会心地大笑,乐呵呵地向所有的人展示我的“杰作”。结果,我的手工水平有了大大的提高。
十岁的我,看着老师那潇洒的身影幻想:我要成为一个伟大的教师,教会学生更多的知识,让自己桃李满天下。于是,缠着老爸买来各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这写那,缠着老妈坐在黑板前的小板凳上,装模作样地教我的“学生”读“a、o、e……”,每上完一堂课,都会高兴又骄傲地炫耀一番。结果,我的黑板字倒是练得很不错。
十三岁的我,对着整箱的画画工具幻想:我要成为一个画家,画出像梵高、达芬奇那样精美绝伦的画卷。于是,拿着画笔在画纸上一遍又一遍地划过,画出的图画尽管粗糙不堪,依旧乐不可支。不断地画,不断地学,最终的结果是我的艺术细胞活跃了,审美观也变强了。
十六岁的我,看着电视中痛苦不堪的精神病人幻想:我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医生,帮助更多的人恢复神志,走出心理阴影。于是,捧着一堆又厚又重的书,窝在床上,可谓是到了废寝忘食、乐不思蜀的地步。结果,便是使我由原来的“假小子”变得文静了许多。
幻想乃成功之父:幻想,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幻想,让我离人生的光斑越来越近,打开幻想的大门,向人生的彼岸冲刺!冲刺!再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