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老师,您对我们的恩情我们不会忘怀。
您是开启我们心灵之窗的启蒙老师。一年前,我带着憧憬和喜悦,一脸的稚嫩,欢呼着跨入了江声这所名校。在这片热土上,在您的呵护下,我学会了思考,增长了知识,能自理了,有修养了,朦朦胧胧中开始长大。不记得多少个日日夜夜是您陪着我们一起吃饭,陪着我们一起学习,守着我们睡觉。黑暗中,因为有您在身边,我们的胆子大了,步子坚实了,个子长了。
每天就寝前,您总要到每个同学床前左叮咛右嘱咐,帮我们盖好被子,关好门窗,看着我们一个个睡好才肯离开。然而,您可知道我们哪里睡得着,我们的心再仔细地倾听您的步履,确认您离开时,偷偷侧过头,还要再看看您那熟悉的身影。祈祷着:老师,您早点休息吧!一天下来您的嗓门喊沙哑了,腿也跑累了吧。
老师,您是一位严谨的老师,凡事亲力亲为。您严格要求我们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发言,认真做作业;军训中,顶着烈日,汗流浃背,坚持再坚持;艺术节,披星挂月,抓紧时间刻苦排练;班会课,广开思路,侃侃而谈;体育课,生龙活虎,争先恐后,寝室布置,个性突出,独具匠心;寝室卫生,整整齐齐,一尘不染。一面面流动红旗挂满了教室,一个个优秀的称号被我们190班获得。成功了,您和我们一起欢乐;失败了,您和我们一起斗志昂扬。您视我们为一道风景线,我们快乐您快乐,我们幸福您幸福!你的每一个眼神,我们都心领神会,我们手拉手心连心,晨曦中,您和我们一起锻炼身体,夕阳下,您同我们促膝谈心,在教室,在校园,那儿没留下您辛勤的足迹。
老师,您有一颗善良的心,帮助着每位同学。71位同学就是71本书,在您的眼中,我们个个都是优秀生,您细细翻阅,细细品味,从不轻言放弃。成绩优秀的,您要求他们继续向前;成绩向后的,您认为他们是“潜力股”,充分挖掘,时时关心着,时时帮助着……记得班里一位女同学,因为父母离异,性格孤僻,害怕和同学们相处,是您多次找她谈心,开导她放下包袱,使她成为了一位阳光女孩。还有一位同学,成绩非常优秀,一直名列前茅,却因父亲患病,而要求转学,是您四处奔波,托熟人寻帮助,而留住了一位好学生。这样的事情还有许多。然而,您从不张扬,默默奉献着。只有我们偶尔可以察觉到,您满脸的幸福感告诉我们,您又成就了一桩美事。
您朝气蓬勃,青春靓丽,你无私、睿智、真诚地将您的智慧倾入我们,您用您特有的气质感染着我们。
您坚守您的誓言:把整个心灵献给孩子,用慈母的爱心,艺术家的匠心,无悔的师爱,温暖每个孩子的心房。
您神采飞扬,昂首挺胸,迈着矫健的步伐书写着您的人生,引领着您独有的人格魅力!
亲爱的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