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制出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的蓝天的感恩;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我握着手中的笔久久不能落下,那是我不知用什么语言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一口水、一口饭、一把屎、一泡尿拉扯着我。一个字一句话地教我们学说话,一步一履地扶我们学走路、做人,从一个咿呀学语的婴孩到如今的懵懂少年,我的成长哪一刻哪一事哪一点能离开母亲的哺育和照料。
妈妈是最耐心的老师。当我犯错误的时候,学习上偷懒的时候,她苦口婆心,谆谆教诲,不厌其烦,妈妈说:“社会是个大染缸,我怕把你们染坏了……”“你们现在是小树,小树如果长弯了不纠正过来,大了就难纠正了。”而我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会令她喜不自禁。
妈妈是最知心的朋友。我是独生子女,周围的伙伴儿比较少,上小学前,妈妈怕我孤独,为了我的能阳光成长,不管她有多忙,总是放下手中的活陪我一起玩;我们玩“石头、剪刀、布”;我们打羽毛球;我们下象棋、跳棋;我们一起去田间散步,去山坡赏风景;我闷了,妈妈给我唱儿歌;我烦了,妈妈给我讲大灰狼的故事,陪我说笑话,考我脑筋急转弯。有妈妈陪我,我一点也不孤独,而且很快乐。上小学了,如果我有委屈了,总是第一个给妈妈讲,而妈妈也总是耐心地帮我分析,从不随便指责我,但在确实我错了时,妈妈会严厉地批评我。妈妈真的像个朋友一样替我所想,急我所急。
妈妈您是最好的榜样!妈妈您为奶奶熬汤煎药,让我学会了孝顺;您自考时挑灯夜读的身影让我明白子“勤奋”;您颤抖的手抚摸您的学生,让我懂得了“关爱”;您地震时镇定疏散学生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大爱”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啊,你给我的爱比山高,比海深,我怎能报答得了?可是趁着今天是母亲节,请让我祝福你节日快乐,永远快乐!等我长大了,我想把自己化作一团火,温暖您的心;把自己变成一座山,将您的重负托起;自己变成一泓清泉,洗去您的倦容,擦亮您明亮的双眼,把自己变成一盒精华液,抚平你脸颊皱纹,染黑你双鬓白发;将自己铸成一块钢,为母亲架起通向希望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