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家乡——那个平凡的安康,我十分震惊,20年后的家乡,彻底变了!
我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漫步在街上。“哈,嘿!”我随着声音望去,两个小孩正在踢球,那个球十分古怪,我自言自语起来:“哇!感觉好高科技,周围还有这么多触手!”一个城市服务机器人看到我惊讶的表情,走了过来向我介绍:“这是安康独有的科技球,十分轻盈,用太空特殊材料制成的,可随意调节大小。”我一头雾水地点了点头。突然其中一个小孩来了一个“倒挂金钩”,眼看球就要踢到一位老爷爷身上了,结果老爷爷周围出现了一层保护罩,球被反弹回去了。
淅淅沥沥,天空中突然下起了小雨。“刚还是晴天,现在怎么下雨了呢?”我有些疑惑。“呵呵,小姐,现在安康是人工调节天气。”机器人提醒我说。这时我惊奇地发现加上的行人都没有打伞,而他们的头上却又一层薄薄的像纸一样的东西。机器人自动讲解道:“这是氧伞,可以自动根据雨的大小调节自身薄厚,而且氧伞会向主人回报一天的天气。走吧,小姐,我带了氧伞。”我们打着氧伞。继续向前走着,走了一会儿,雨停了,氧伞也自动消失了。
我想起了以前的安康,街上又脏又乱,汽车的尾气和噪音成天笼罩着整个城市。现在汽车既没有噪音,也不排放尾气了。我望向马路,发现这些车有的飘浮在空中,有的行驶在路上,而且十分畅通。机器人说:“它是太阳能的,没有喇叭。”“那堵车了怎么办,我看路上也没有交警啊!”“嘻!堵车的话,车子可以缩小装进口袋里,根本不怕堵车。哦!对了,这种车在空中、水里都可以行驶。”
我看到有的车子停下了,然后就展开了机械双翅飞走了,我感到疑惑不解。机器人说:“正常行驶的车子其内部有浮力中心,所有不会下落,但是当车子故障之后,浮力中心失去作用,就不能维持车子的飘浮状态,就有坠落的危险。所以机械翅是应急装置,机械翅保证不了车子的品稳,只能保证把车子和人安全送到维修站。”原来如此,听了机器人的话我恍然大悟。
我看着万车飞驰的天空,就像一场场流星雨。我看着地上行止有度的行车,就像大河分流。真不敢想象这曾是生我养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