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园的一处角落,有着那么一棵大榕树,在那里,我遇见了我的记忆。
在那个风雨交加的下午,那棵郁郁苍苍的榕树下,你可曾告诉了我那样一个道理?
忆起,那是一个周二,灰蒙蒙的天上笼罩着乳白色的薄雾,还交杂着细细的雨丝。我忧心忡忡地来到学校——今天要发科学试卷了。
“池悦96分,陈涵(女)86分……”我的心噔了一下,手紧紧抓住衣角,听着老师继续向下报“心瑜……”老师拿起试卷,皱了皱眉头“82!”听到这分数,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要知道,我考试可是从来没有低于90分的。等我缓过神来,才一步一步地走上讲台,眼睛不敢迎接老师的目光,也接受不了一些同学眼里那带有嘲笑的目光。
一直到放学,我还隐约感受到同学们还在议论那场科学考试。“管心瑜,我们走吧!”就在这时,平时和我一起回家的你走了过来,见我闷闷不乐,就立马明白,我还到想着科学考试,“哎呀,一场小考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你期中期末考都发挥的很好呀!”说着,指了指窗外,“你看,这天就要下雨了,我们快走吧!”
话音刚落,雨就大了起来,这场面,不只是能用“倾盆大雨”来形容了,大得就像一块帘布,给走廊拉上了一块“雨帘”。“哎,老天真不赏脸,不能等我们走到家了再下吗?”你抱怨着。
不知过了多久,雨势渐渐小了,至少可以看到外面的景象了。“你看!”我顺着你的手指的方向看去,就是那棵大榕树,“看来它遇到麻烦了!”只见大榕树的枝条在风中狂舞着,已经不能受它自己的控制了,无数的叶片被打落在地,花坛上的泥土也被吹得七零八落。但它没有选择直接倒在地上,而是在风中顽强地立着。
看着这一幕,我似乎明白了,无论是多强大的人都会遇到自己应付不来的事情,但取决于自己的态度是放弃,还是更努力去加强自己。
目光,又停留在了,那棵大榕树上,你现在,可好?
遇见,不仅是遇见更美的自己,更是遇见你生活中的一部分残缺,你待它有着什么样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