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注定有鱼的悲哀~这一次~我在劫难逃。。。
——题记
我是一只没有忧伤的鱼,在鱼的世界里,我是众人的焦点,原因有两个:一、我的身体内流着贵族的血脉。二、我是一只百年不遇的亲吻鱼,我吐出的泡泡是心型的,不过每吐一次,我需要用三年的时间来调养身体,所以我是脆弱的。
我很快乐,手中握着大把大把的幸福,甚至有时不懂得珍惜而肆意的挥霍;我很简单,一辈子住在水里,没有泪……
就这样,日子一天天过去,风平浪静,没有新奇。
我有一个朋友,他和我一样,是亲吻鱼,我们需要亲吻来维持生命,所以如果有一只不在了,那么另一只将会在不久后离开这里……
他叫水,这辈子,我要和他亲吻。嗯……我是幸运的,水对我很好,我们总会在一段时间后见面,亲吻,延续生命。所以,我不需要爱情,也许我并不爱他,只是我不得不亲吻他,不过我想,水是爱我的,因为他想娶我……
我不想过早的放弃自由,毕竟我是一只鱼,我想要闯荡世界。
我对水讲:“如果我不出去闯闯,那我将会遗憾一辈子。”
水低下头,没有回答,慢慢的吐出几个字:“鱼是离不开水的,这样平静的生活不好吗?“
“不!我需要的是惊险的生活,我不想平平庸庸这样过一辈子。让我走,只有这样我才会快乐!”
“那么,让我陪你好吗?”
“不,我不需要,相信我,等我回来,我们结婚。我不想带着遗憾嫁给你,这样对我不公平!”
“可……”
“你是知道的,鱼是离不开水的,就像我离不开你一样。”
“我知道,但是……如果你的心不在呢?”
“……”
“我只是想知道,你爱我吗?”
我无语。曾经,千百次的在脑海中想过这样的场景,也曾千百次的想好如何回答,可是在这一刻,我竟不知道还可以说些什么。
逃避,我唯一的办法……
在我转身的那一刻,我听到了心碎的声音,是他?还是我?
“让我等你,等你回来,你要知道,没有你,我的心是空的……”
“你永远都不会明白我在想些什么!”
“不,我明白,我全都明白,因为你在我心里!”
“离开你,我真的不知道,是幸福的开始还是终结。不过我真的需要自由了!让我走!让我幸福!你愿意看到我不快乐吗?”
“我等你……等你随时回来!”
我游走了,没有回头,只留下他一个人。
一个人的旅行是艰苦并快乐的,我没有想过水,这让我非常明确的知道了,原来我真的不爱水。
我需要在短时间内完成我的旅行,因为我需要生存。这中间,我回去过两次,亲吻,离开。水没有任何怨言,只是站在那里等我。
“你怎么知道我会回来?”
“因为我知道你离不开我。”
“别对我这么好!我还不起!”
“你能让我默默的爱你,我真的已经很感激了!”
“我走了!”
“再会。”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见,不是我不想回去,只是……我拥有新的家——鱼店,这里,我没有自由,我被困住,都怪我当日嘴馋,才会上了人类的当。
我开始想我的家,那片属于我的海,我回忆过去的点滴,原来过去的我真的不懂得珍惜。也开始想他,离开后唯一一次想他,我的水,他一定还在原地等我,等我这个不回家的孩子。
这里是个很有情调的鱼店~老板是个20岁的男人,别人叫他宇。
我本应该恨他,是他让我丢掉了自由,丢掉了幸福。可在见到他第一眼时,我的整颗心“怦怦”跳个不停,这就是一见钟情吧。我不讨厌他,一点也不,我甚至会感谢上天可以让我与他相遇。可是我忘了,我是鱼,而他不是水……
一天阳光灿烂的午后,我终于决定要告诉他我的心,我憋足了底气,在他向我喂食的那一刻,吐出了生命里的第一颗心。
从男人惊讶的眼神里,我知道,他看到了我的心声;从男人开心的眼神里,我知道,至少在那一刻,他是爱我的。我忘记了我的虚弱,接二连三的吐出泡泡,想对他说:我爱你。
男人开心的又蹦又跳,他抱起我的家——那个大大的鱼缸,对我又是亲吻又是拥抱,我真的感觉到了幸福在我的身边,可是我怎么努力去抓,却又都抓不住……
男人趴在我的耳边,慢慢的说:“明天,是她的生日了,你一定要像今天一样,把我的话告诉他。胜败在此一举,全都看你了,小鱼,你真的好可爱,呵呵~”男人笑起来,天真无邪,让人看了,心情会莫名的好。我沉浸在幸福之中……终于明白原来这才是真正的快乐……
第二天,男人领来了一个美丽的女子,她妖艳的使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男人在向她介绍我:“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里面还有我想对你说的话,相信你一定会喜欢的。”
女人笑:“你想对我说什么?我怎么看不到?里面只有一只鱼啊!”
“回家慢慢研究,小鱼就会告诉你了。”
“讨厌,你到底想说什么嘛?”……
我终于明白,昨天男人话的意思,原来,他要把我送给他心爱的女人,原来,他根本不爱我,原来,我只是一个工具……
我被女人小心的带回家,我突然觉得自己好虚弱,真的,我已经几个月没有亲吻我的水了。这段日子,一直是我的精神在支撑着我,可是现在,我连唯一一个活下去的理由都破灭了,看来,我该走了,真的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念的……
女人静静地看着我,笑着说:“小鱼小鱼,你快说,他想告诉我什么?我们认识二十年了,我都还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你快告诉我啊,他想说的是什么?……”
这突然让我想起了我的水,曾经,我和这个女人一样沉浸在爱情里,却没有珍惜过,我的水,不能爱上你,才是我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我要离开你了,今生不能做你的新娘,那么下辈子我要嫁给你,答应我,下辈子,别改名字,那样,我找你容易些……
宇,爱上你是我今生最大的错误,可是我多么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让我一错再错,我不后悔,真的,为我付出的一切,包括生命,我都不后悔,不过今生,你听不到我对你将那三个字了,其实,这一刻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你……
我用尽生命力最后的力量,吐出三个心型的泡泡,对水,对宇,对那个妖艳的女人,说出了生命力的最后三个字……
后记
在爱的世界里,不知道什么是公平。我一个人慢慢寻找,得到,失去,再得到,又失去,后来我学会了成长,原来得到与失去的区别,仅仅是,快乐与痛苦的先后……
理解了,疲惫了,也不懒得去爱了,不想伤害别人,亦不想被人伤害……
如果爱过后的结果,注定是受伤,那么,还要不要去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