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家,我家,他家,家家都有故事。有趣的,温暖的,打动人的……
期末考试的前一天下午,韩老师走上讲台微笑着看了看我们,神秘地说;“同学们,你们爱听故事吗?”
“爱!”同学们齐声回答。不对,明天就要考试了,这个宝贵的时间老师怎么会……
“那我就给你们同学们讲一讲我家里的故事。”看样子老师不是忽悠我们。
老师讲了关于她的孩子的有趣的故事,我们听得津津有味。故事讲完了,老师忽然问我们;“你们猜老师家里还有什么故事?”
“老师家里来客人了。”
“老师,您辅导儿子的故事。”
“老师,你们一家人之间互相关爱的故事。”
……
同学们兴致很高地猜测着。
“故事的主角除了人,还能有谁呢?”老师提示问道。
机灵的李欣蕾马上回答道:“还有物,比如电器。”老师竖起了大拇指。
“那家里的动物、植物都可以成为故事的主角”。陈艺乔补充道。
老师点点头。
“哦,冰箱、小鸟、小鱼都可以成为故事的主角,”。
“都可以,都可以。”老师满意地回答。
“好吧,那你们就把家里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吧,这也是寒假要写的一篇习作。”老师面带微笑。
是的,家中的故事很多,一个人在家时偷看电视,难梳理的头发,停电时家人一起聊天,家中多功能音箱的神奇妙用,鱼缸里小鱼的梦想,开家中的灯,洗澡时在淋浴房里的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