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小朋友
你好!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住在一个美丽而繁华的城市-----深圳。这里有繁华的高楼大厦,有川流不息的车辆,穿梭在交叉的大马路上。
我在电视上频繁看见你们的身影。我十分敬佩你们,你们宁愿早晚摸黑五六个小时,也从不耽误一节课;你们宁愿每天吃半生不熟的青瓜,也不皱一下眉头。不管是遇到任何挫折或困苦,你们总是永不屈服,笑着面对人生。你们的学校是那样的简陋,几十个人挤在一间小小的课室里,一块光秃秃的土地就是你们的操场;你们的书包都是妈妈在家里织缝的,就连书包里的文具也是用一块布缝制而成,文具盒里仅仅只装着一两支用得只剩下手指头长短的铅笔,和几块破旧的橡皮;你们的练习本许多都是用铅笔工工整整地写满字迹后,再用橡皮檫掉,重新用过一次。但尽管是这样,你们还是那么热爱学习,梦寐以求更多新奇的知识。
快要到新年了,希望在新的一年我们可以互相写,告诉对方自己最近的一些趣事,放假时,我们可以到对方住的地方去游玩。我可从来没有去过你们住的农村,希望你也来深圳找我,到时候我便可以带你一眼饱览深圳的所有美景。另外,在每一年对方生日时,我们各做一个有意义的礼物送给对方,不管礼物贵不贵重,礼轻情意重嘛!并且,我们还会将我们的书包、文具盒等物品捐赠给你们,让你们能够用到更好的学习用品,穿上更舒适的衣服,吃上更丰富的食物!我们也希望把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捐赠给你们,希望能给你们一个更好的、更明亮的、更宽敞的学习环境。我们更希望二十年、三十年以后,当我们去到农村,那里已经看不到泥泞的小路,看不到破旧的瓦房,而是一栋栋高楼大厦和一条条宽敞的马路!
虽然我们各自身处异地,远隔千里,但是我们却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祝:
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