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时间如梭,再过几天,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也即将十一岁了,在这十年里,特别是我上小学以来,你们对我学习的帮助以及生活的关心,我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内心感情的男孩,今天借这封感谢爸爸妈妈,给爸爸妈妈道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
一直以来,对于学习我总是不认真对待,总觉得看着都很简单,遇到难题却总是想着放弃或退缩,我的学习态度,没少让你们焦急上火。您们想过很多办法,先是激励我,用尽各种诱惑,对于我来说不奏效,然后又全家商量定计划,我们的计划定了无数,可我总是会有各种办法,各种借口来逃避,为此我也没少吃“竹笋炒肉”。直到四年级暑假,爸爸您做了个重大决定:辞职专门在家陪我学习。
我们根据暑假初期的计划,我们每天一起看书,一起做题,遇到难题当我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您总是鼓励我,一步步引导我,直到我想明白。有时候我因为做不出题急的掉眼泪的时候,您总是告诉我“困难不会因为眼泪而消失,会因为你的勇敢和不退缩而消失”。慢慢的,遇到难题我不再掉眼泪,不再逃避退缩,而是根据您教我的方法,反复读题,找出题目给的已知条件,再看要解决问题需要知道哪些条件,一步步顺藤摸瓜,经过一个暑假的锻炼,果然,难题也不再那么难了,我的解题思路也豁然开朗。也正是因为这两个月的锻炼,让我明白了,学习并不是我们说说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反复练习,正如有句古语:“成功是由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天分”。
在生活中,您们对我也是无微不至的关心。这学期期末复习的时候,班里的很多同学都被流感击倒了,我也没能逃脱。我发烧的那天,我的体温总是忽高忽低,妈妈一晚上都没有合眼,一会给我量体温,一会给我泡红糖生姜水,一会给我敷毛巾,一会儿又给我做推拿、按摩。但是在凌晨三点时我的体温不降反升到39、5度,妈妈眼里满是内疚,让爸爸去给我买退烧药。后来听妈妈说您跑了附近几家药店都关门,跑到邵逸夫因为是儿童药邵逸夫没有,您又跑到红会医院才买回来,回到家里也顾不得喝口热水,就急急忙忙的和妈妈一起照顾我。整整一晚上,你们都陪在我身边照顾着我直到体温平稳。第二天当我看到你们布满血丝的眼睛的时候,我很想大声喊“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您们!”
你们的辛苦我会记住,也会报答。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你们少些操劳,越来越年轻,我也会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