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了3分钟的明晃晃的通道,前面就是候机厅了。应该时还没有适应这种明亮吧,一路上透过尽管是明澈的玻璃却依旧是看不清应该是非常阴霾的天空。不过,珠子撞碎的声音却还像立体声一样的清楚入耳,在圆形的通道里显得是那么空旷。找不到任何声音留下的痕迹,而一条条长长的如在舷窗上一般却比它更长的泪痕仿佛告诉我,追溯结果,有时换来的只能是默默的伤楚。
站立在候机大厅,我便看到了鸣山的表叔。表叔可以说是对我的人了,和我们家的关系也很好,在日本的日子里都是多亏了他,爸妈才有了今天在日本的立足。
“正盛啊,呵呵,让叔叔看看!啊,都长这么高啦!哈哈!嗯,真的是个小伙子啦!表叔用力地拍了拍我的肩。
“那是啊,叔叔!最后一次见叔叔都是三年前的事情啦!那是我才国中毕业嘛!现在我都是大学生了嘛!”我笑着对表叔说。
表叔满足的点点头。表叔他一直没有孩子,所以经常把我当作他的干儿子来看待的。他对我的好,我永远记得。
“等等你爸爸吧,他刚出来的时候车子出了些问题,他要打车来,所以让我先来,免得让你着急。他应该稍候就能到。”表叔说。
“哦。拿我可不可以去那边的休息区区一下呢?我想去用一下网络。”
“没问题的。等你爸爸来,我们去找你。”表叔指了指不远的地方。“就是那里!”
谢过叔叔,我快步走到休息区。现在人很少,我很快找到了一个端口,迅速连接后,我浏览兔子说要给我看的文章,可惜没有找到,应该是还没有审核通过吧。想给兔子留个言,可想到他这些天就要开学,也许看不到,就给表妹流了言,报平安,顺便让他告诉我什么时候兔子的东东能发表,因为这些天在爷爷家上网会是很不方便的。在查阅没有新的邮件后,我便很快退出了端口,关了本本。起身后刚好透过透明的玻璃橱窗看到爸爸匆匆的入口处赶来。我收拾好,走了出来,表叔和爸爸也看到了我走了过来。爸爸笑着要帮我接过东西,却被我轻易的闪过了,面对爸爸诧异的脸,我做了个鬼脸,然后,在老爸耳边的悄声道:“老爸,我都20了,我能行的。”接着我便看到了老爸骄傲而又欣慰的笑脸。
就着样,我们爷仨有说有笑地走出了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