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是青少年出版社出版的。
我很喜欢张飞,有一句歇后语就是说他的: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张飞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做事很鲁莽,但他对刘备却忠心不二。我觉得他的心一半好,一半坏。他一半好,就好在每当他帮助刘备去打仗,他就要打胜仗,不让自己打败仗,如果他打输了,就一直喝酒。他一半坏,就坏在他实在是个很鲁莽的人。
当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时,更能看出张飞的鲁莽。当诸葛亮在睡觉,刘备在外面等时,张飞就像猴子一样等得不耐烦了,他说要拿一个粗绳,把诸葛亮捆起来,然后带来见刘备。刘备说:“你说要把孔明先生捆起来,带来见我,那孔明先生更不愿意下山助我了。”
我读完这本《三国演义》后,我才想起我那天也做过一件鲁莽的事。我的伙伴正在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他还没说完,我就叫着:“不对,应该是这样的,这个地方不能加标点!”我以为我提出了伙伴错在哪里,没想到却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因为我的伙伴还没有说完,我没有耐心听完小伙伴的发言,像张飞一样鲁莽,缺少冷静。
啊,我读了《三国演义》真的有很大的感受!我喜欢读《三国演义》,喜欢读历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