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那年夏天作文
转千年的岁月,时光已经不再。那些年经历过的事,在记忆深处,留下斑斓的光辉,也许,这一切,真的是人生最美好的瞬间,人生的十二分之一都在这缤纷的时光里度过,多彩的生活,全部定格在脑海里的角落,霸占着一席位置。那条走过了无数遍的小路,以后便不再是我们的脚步在上面走了,穿梭在人海里,闭上眼,那些嬉笑的场面,断然不商量地滑过脸颊的泪水。
那年夏天,连天都为我们哭泣。看吧看吧,这如丝如织的雨水,不像我们缠绵的泪滴吗?每当我们考试的时候,这天空难道不是总为我们哭泣吗?我们一如以往,以最热情的姿态迎接着夏天的到来,只是这一年,特别的夏天,夏天过后,我们便不再一起欢笑,一起学习,一起打闹,不再互相传着小纸条,不再互相说着小秘密了,不再一起奔跑在操场,跟着夕阳一起回家,不再一起为着那一纸试卷而咬文嚼字,争得面红耳赤,不再一起搀扶着度过秋叶落尽,不再一起抱怨哪个老师布置的作业多,而会为着思念某个人,某个老师,某个季节里发生的某些事而黯然伤神了,而会为着再也回不到昨日而悔恨当初,为记起一个不熟悉的同学而翻箱倒柜地找出那张毕业照,找到后,那些笑着的脸,让泪悄然滑落也不知晓。那些花开的日子,锁在尘封的街角,邂逅着各自的仿徨。在困难里,追逐着另一方未曾接触的陌生,在夕阳殆尽的黄昏里,笑着流眼泪的我们,放声大喊着未来。在木棉花飘飞的季节里,追赶着如蒲公英般的花絮,仰望天空的空灵,那些青春的骚动,那些青春的欢乐,青春的忧伤,此时,也该尽情挥洒了吧。天空下着零零星星的雨滴,我们打着赤脚,冒着如亲吻般的雨,在操场上,奔跑,向着未知的未来,向着前方没有路的路,奔跑,脚下刺痛,像人鱼公主和心爱的王子跳舞时脚尖的被刀刺的感觉如出一辙,只是,我们忍着,也不知道是为了什么,这样身体的疼痛,也许能减轻心里的痛吧。这如梦如幻般的雨丝,亲吻着我们的身体,让我们感到贴心的温暖,还是寒意?或者是天空,真的在为我们掉眼泪了,他们说,下雨的时候,是天空在哭泣,那么,天空,是为我们掉眼泪吧。
记忆里厚厚的课本,厚厚的笔记,厚厚的眼镜和厚厚的作业本,厚厚的试卷,厚厚的厚厚,装载着我们坚厚的梦想,只是,我们的梦想太雄伟,而我们的翅膀太稚嫩,当我们想要飞翔的时候,在起飞时,就已重重摔落,很疼很疼,但我们只能忍着,然后继续,起飞,继续,飞翔。记忆里的夏天,是谱写青春的乐曲的时光,黑白琴键上,华丽丽的乐曲,见证着往日的笑脸。只是转眼的瞬间,那些一同学习,一起牵手的人,早已在某个转弯的地方,消失不见,没有影子地,只留下记忆里的深刻。还会记得那年夏天的阳光,明媚而忧伤,点暖心灵的冷漠,当然也刺痛着我们冰凉的心,还会记得那时候的寂寞沉淀出一些忧郁的文字,在雪白的纸上画下熟悉的脸,藏在不能言的角落里,尘封起来。
只是,一切都会结束了,微风轻轻地刮过我们的脸庞,却吹翻了一切,秋天的雨已经在沉淀,在心里隐藏着莫大的痛。还记得考试的时候,是倾盆的大雨,滂沱的气势,似要把人压倒,是的是的,天空又为我们落泪了,那么一切都没有关系了,看吧,连天空都为我们掉眼泪了,我们不能再忧伤了。当最后的铃声响起,回头看一眼学习了三年的学校,最后看一眼自己坐了一年的破烂的书桌,书桌上刻着坚定的字眼,早已摩擦得看不出模样,雪白的墙留着同学们的杰作,那努力学习还挂在最上角,黑板安静地躺着,还有黑板擦,书桌,这一切安静的物体,就要跟他们说再见,哦,不,或许是后会无期了,悲从中来,原来,是舍不得。
漫长的暑假,我们打工,积累社会经验,这样,我们的暑假也就不会腐朽了吧。一边打工一边等待,等待圣旨的到来,等待决定我们命运的纸张,怀着快乐而害怕的心情,度过着每一天,充实着每一天,汗水在白天被阳光蒸发,泪水在夜晚的枕头凝集。那些还在上学的孩子,以后我们就不是同一个学校的学生了,以后,我们可能会出社会,可能继续向更高的学府深造,只是,再也回不去曾经的学校了,你们,会不会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日子?当通知书发下来的时候,我们笑了,无奈地笑,原先的噩梦成真,也许,命运就是这样决定的吧,那我们再怎么奈何,也改变不了。那天晚上,我们一起闹着喝酒,酒,能麻痹人的,是吧。可是最终还是没有,上班要紧,为了那可怜的学费。夜晚下班的时候,四五个失落的孩子,带着最灿烂的微笑,迎着昏暗的路灯,一路骑着我们的宝马,狂奔不止,呐喊,咒骂,对着天空大声说不公平!路灯掩饰了我们悲伤的眼泪,谁也看不见,笑声充满整条大路,充斥整个天空。看吧看吧,我们这一群寂寞的孩子,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控诉着。
毕业证拿在手中,原来,真的毕业了,原来,这一切,都是真实地存在过,那么,我能否将这些记忆封存,保留着当初的温暖,留到以后,慢慢品味青春的誓言?只是,毕业了,一切,都成了灰白照片里的色彩,黯淡无光。但记忆里的纯真,我想,不会泯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