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我们徒步来到烈士陵园给为新中国的成立而抛头­、洒热血英勇献身的先烈们扫墓,沉痛悼念英雄们,表达我们对先烈们诚挚的敬意和深深地怀念!
同学们,当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的时候,你可曾想过:五星红旗为什么这么鲜艳,旗帜上的五星为什么这么闪亮?同学们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国旗鲜艳是因为染上了先烈们的热血,五星闪亮是因为凝聚着英雄的精神!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民间节日,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集会,悼念先烈,缅怀先烈。因为我们知道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国旗,用宝贵的生命为共和国大厦奠基,先烈们的丰功伟绩是不朽的,他们的精神是永存的,他们是我们一代代中华儿女的骄傲,值得我们一代代的人崇敬和爱戴!烈士的英名和光辉业绩,将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共和国不会忘记他们!人民不会忘记他们!生活在幸福生活中的少年儿童更不会忘记他们!少先队员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是幸福的,你们沐浴着中国共产党温暖的阳光快乐成长!“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你们就是祖国的明天和希望,今天发奋学习,明天就会担负起祖国赋予的历史使命。少先队员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共创祖国更加辉煌美好的明天吧!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展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壮志豪情。让我们一起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我们的誓词: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