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感受朝阳从窗外投射进来的光辉与柔和时,心中总会有一种被生活包容和厚待的亲切感;每当走进我们可爱的城东校园时,心中总有一种享受年轻的青春和活力,感受生活、体悟生命的快慰感、甜蜜感。
驻足在校门前时,我总想:那绕校而过清澈的北渠水,滋润一方沃土,把城中的灵气与底蕴带向远方;那面向大坪山顶郑成功塑像的大门,收汇水之秀、山之灵气,而那高耸于运动场旁的钟塔,凝聚流逝时空,又恰似如橼巨笔,抒写着城中又快又好发展的魅力与精彩。
漫步于城中的花木之间,有弯曲着流淌向远方的小道,有古老的榕树和现代的教学楼。春天是个轻幽的季节,您在微风中恬静得像熟睡的娃娃,打着清寒睫毛微颤。难忘的是冬天的校园,阳光收敛了光芒,城东中学一如既往。呵出的白气在空中凝成各种形状,寒冷悄悄来了呢。
慢慢有了依恋,花架下枯黄的叶子和昔日的红花不再烂漫,化成肥料变成希望,您是一方肥沃的土地,多少的老师在这里洒下汗水,一年一年地投身于土地中,“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您总在默默地关注着、支持着的您孩子。冬日的萧索在这里被清楚得无影无踪,依恋中是温暖,是感激,是不舍,是留恋。
肩上的书包负担着希望的重量,一路的旅途中风沙迷了双眼,寻一片静地来暂时停靠废倦的思想,卸下所有烦恼。远远看见一处建筑,笼罩在烟雾缭绕当中,朝阳的金辉在树林间的雾气中折射着五彩的光,偷偷从树叶缝隙间泻下,如一群顽皮的孩童……海市蜃楼?也有蓝天,也有清水,是梦中的地方?我忽然有了方向:我就是那一叶轻舟,那一只飞鸟。而您正像那一方海天,将我拥入怀中,我的梦想从这里起航……以一叶轻舟的姿势追求一湾海峡,期待一片湛蓝的天空,不需要永远的风平浪静和万里晴空,那伤深远和辽阔足以将我包容,似一尾游鱼摇曳在五色珊瑚当中,如一只小鸟的浅想怀念这柔软的白云,眼角慢慢湿润……
xx年的辉煌成绩,并未让我们城中人骄傲自满,反之,我们更大跨步地前进。20xx年,这不平凡的一年里,我们城东中学高考喜讯捷报频传。本科上线人数高达200多人,其中魏江滨同学更取得600分的高分。在高考中取得这样的好成绩,我们城东中学用实力证明了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并不是浪得虚名。
一年的时间过得飞快,转眼已是20xx年了。对于时间来说,一年只是时间的更替罢了。而对于城东中学而言,对于每一个城中人而言,这一年过去,一年来到竟是如此令人重视。因为我们迎来了城东的四十大寿,经历过如此多曲折,又获得了如此多的名誉,现在已是功成名就的“城东”已经四十了,这简直就是一次生命的轮替一个周期。我们每一个城中人都为您的生日而欢呼雀跃。然而无论如何种种言辞都已无法为形容这般的喜悦。
漫长的四十年,四十年里的风风雨雨让每一个城中人感触颇深。我们的城中在办学初期几乎生源不足,到后来的几十年里也一直是名不经传,一直是一间规模颇小的乡村中学。但是,隐忍的城中人相信,金子总是会发光的。自1997年丰泽区建区以来,我们城中人紧紧抓住市区东扩和科教兴区的机遇,以创建福建省一级达标中学的宏伟目标,提出了“抢抓新机遇,抢占制高点,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的工作思路和“质量立校、科研兴校、信息强校”的办学理念。在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铭记“励志,争时,敦品,笃学”的校训,在校领导正确的引导下,推动了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因为每个城东人的努力,学校取得丰硕的成果,在获得许多省、市荣誉称号后,终于,我们的城中如愿以偿地夺得“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的称号。
短暂的四十年,四十年是如此的苦短。回眸之间,我们敬仰您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冲天豪气。从初级中学到省一级达标高中,您像一个懵懂的少年千淘万漉成熟为大写之人。四十年的流岚岁月,四十年的风雨兼程,四十年铿锵的步履坚定不泄地追赶着时代的车轮。您砺志弥坚,以一种昂扬奋进的姿态马不停蹄与时俱进,抒写着只属于城中人春华秋实的精彩华章,让人敬仰,给人荣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您将成为泉州教育界一颗耀眼夺目的“东方明珠”。
励志、争时,四十春秋筚路蓝缕,艰苦创业、千淘万漉虽辛苦;敦品、笃学,二廿冬夏栉风沐雨,砺志弥坚、吹尽狂沙始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