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艺术学校准备举办一场新春音乐会。我参加了小提琴合奏,心里既紧张又激动,期待着音乐会的到来。
终于,音乐会开始了,悦耳动听的葫芦丝声在台上响起,我向台上望去,只见小演员们的服装有黄,有蓝,有红,他们个个眉清目秀。女生的裙摆在灯光下轻轻摆动,真是美若天仙。台下鸦雀无声,观众们都闭着眼,倾听这娓娓动听的音乐。演奏完毕,台下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
接着,主持人走上舞台,举起话筒道:“接下来有请小提琴乐团的同学们为我们演奏!”身旁的同学轻轻碰了碰我的胳膊,故意大惊小怪地说:“要上台喽,别紧张哦!”我微微一笑,自信地跟着前面的同学走上亮堂堂的大舞台。
伴随着钢琴伴奏,我们拉响了琴弦。从f孔里,传出了美妙的琴声。余光看着台下几百号观众,不由地开始紧张,腿也越抖越厉害了。定了定神,给自己鼓劲道:只管拉自己的,不要去看台下,观众爱怎么说怎么说,难道你希望大家这么多天付出的汗水全是徒劳的吗?坚持就是胜利,加油,你能行!想到这,我更加卖力了,身体也随着悠扬的琴声轻轻摆动。当最后一个音结束时,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台下立刻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大家都欣慰地笑了。
“新春音乐会”结束后,我愉快地走出了演播厅,来到了喧嚣的大街上,望着川流不息的汽车,我会心一笑,感受到无尽的快乐,因为这次的音乐会让我的精神得到了放松。
阳光照在我的脸上,感到无比温暖。突然莫名其妙地对自己说:“我怎么才发现,世界竟是如此美妙,生活竟是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