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记事作文汇总
欢声辞旧岁,笑语迎新年,新的一年里我们播种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又是一年的春节,和往常一样的拜年拿红包,几乎没什么新意,不过,尽管是这般无新意,还是让我欢呼雀跃了许久,这恐怕就是俗话说的“人逢喜事精神爽”过个年呀,可不都是热热闹闹的。
一到这过年,家里边免不了:“少点空闲,少点时间,多点朋友,又热闹几分呐!”麻将声和炮竹声是绝不会少的这可是每逢过年打人、小孩的最爱呢!今年事虎年,那么家里就少不了一些常有的祝福小贴士啦!小孩虎头虎脑,工资虎背熊腰,气势虎虎生威,合家虎年行大运。在就算是不出门呆在家里也都能嗅出喜庆的味儿呢!大年三十晚上自然是要吃团年饭的,7:30准时开餐,一年不见的大圆桌又和我见面了,一道道美味的香气早已萦绕在我们的身边了,圆桌上有着自家特有的酥肉,肉丸。
酥肉嘛,顾名思义,是入口么么香香酥的肉,说夸张点的就是入口即化了!这肉最重要的并不在它的工序,而是品尝它的人带着什么样的心情,制作它的人带着什么样的心思。别的时候可是吃不到的,盼望了一年的美味,终于来到了我口边,嘿嘿可是有些迫不及待了,转眼就看见十几双筷子像同一个盘子中伸去,大有虎年之势,众虎夺食嘛。一大家子,忙碌了一年,各忙各的不同,好容易聚了个头,自是其乐融融,笑语不断了。    去年的心情还不坏,今年的生活必将会更精彩。 第2篇:春节记事作文
终于一年的年三十到了,这要是在老家的时候我比青蛙蹦的还高呢,只可惜是在楼与楼之间。搬家已有两年多了,住在楼上,正如李荣明对我说的现在过年真是没有一点年滋味了,兴许是真的,因为同样的话我从四叔嘴里也听了一遍。   到了晚上了,家里一切都准备妥当了,我稍有了一丝喜意。忙完了之后,我抽出了一点时间,去了一躺婶子家里,因为这个地方是我每个年三十不得不来的地方。
在这里吃完了年三十的第一碗饺子,然后回去了,等到春晚的时候看着春晚,发着短信,祝福我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展翅高飞,鹏程万里。   直到初一的凌晨,听到许多人都放了鞭炮,我向父亲请令下去放一挂鞭炮,放完了鞭炮我突然想起了王安石写过的一首诗,炮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收诗别说是以前写的和现代都非常贴近。   我在下面点燃了炮仗,爆竹燃完,我从心里默默祝福自己的兄弟以及自己,在新的一年里,能快快乐乐,顺顺利利,高高兴兴的过完鼠年,希望大家一路顺风。   初一拜年,要是以前我比谁都活泼,可是现在不行了,都住在楼上,还得上楼有的人就懒了。
因为我的家是一个锣鼓世家,所以过节总免不了敲敲打打,俗语说一回生两回熟,所以我听的多了自然也就略知一二了,再经过长辈们的指点我就全会了。在我们家里只有我和三叔会完这东西,值得骄傲,小叔学了三四年至今没学成。在锣鼓圈里我只要出现没有不让敲的,因为我会完这东西在全村是出了名的,我接两年的龙灯。至于今年因为有些事情的克制我不会在接灯了。   在我自己来说的话今年过的有意义,没快乐。 第3篇:春节记事作文
圣诞节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而春节则是我们中国最最重要的节日,它是上一年的幸福未尽之时又加了一份新春的喜悦,我是这么认为的。正所谓:喜事喜迎喜春。这一天我过得还真算有滋有味呢。
发短信送祝福这是春节不可缺少的。在送别人祝福的同时,自己也有了那么一份欢乐。在春节的上午我打开电脑,拿着妈妈的手机,找到了龙年祝福语。刚开始我用手机拼,拼字并不快。但熟能生巧嘛,渐渐地能随心所欲了。有了短信当然也要开始送祝福。我把它们分成三类;亲人,朋友和老师。不知怎么滴,再送这些祝福的时候自己心中不禁涌起了一种成就感。妈妈说:过年的欢乐都写在你脸上了。我想,也是呀。
不知不觉已经星空满天了。我仰望星空看看月亮,不禁想起了我儿时的理想。正当我回味的时候铁党刘晓丽拍拍我的肩膀说:新年快乐,送你的。一朵玫瑰花的闪光灯就到我手上了。她说:走了,出去唱歌吧。我笑而不语,就被她拉走了。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我知道她唱的虽然五音不全,但夹带了一丝自信。是啊,我害羞什么,有什么不敢的。自信一点吧。我相信我们两个的歌声夹带着我们的梦想飞上了星空。
是的一年过去了我的初中生活也过去了半年,我也长大了。新年新气象,新的一年也会有新的开始,我也将会展现出新的自我,每天发生的事都是独一无二的,过去的已不再来。我也会让每一天都面对着一个全新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