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人生哲理故事
励志人生哲理故事1:
有个测试:一个热气球上有三个人,上升遇故障,必须舍弃一人才能安全升空,三人中一个是环保学家,一个核专家,一个是农学家,该舍谁呢?大家讨论半天找不到正确答案,因为任何一个人都太重要了。这时,一个孩子喊了一句 “把最胖的扔下去。
【哲理感悟】:转换思维,简单而直接的答案可能是最合理的,首先你要明白你要干什么。
励志人生哲理故事2:
建国初期,某研究所拆开一台苏产机器,所有工程师都傻眼了。里面近一百根管子,盘根错节,很难分清出口和入口,大家绞尽脑汁不得其解。
这时,一个看门的老人拿个烟斗,手上拿根粉笔,随便找根管子吐进烟去,再做上标记,以此类推,很快理清了对应关系。在纷繁复杂的工作头绪中,看门老人依靠经验理出了头绪。
【哲理感悟】:智慧重于知识,经验重于智慧,关健看如何掌握运用。
励志人生哲理故事3:
法国曾经出过一道智力测验题,有奖征答。题说,如果卢浮宫不幸失火,这是你只能从里面抢出一幅名画,你将抢那幅画?
大部分人都集中在《蒙娜丽莎》上,要抢肯定抢这幅。大奖最后被法国大作家凡尔纳拿走,他说,我抢离安全出口最近的那幅画。
【哲理感悟】:做事临危不惧,慎思而行,才是大智慧。
励志人生哲理故事4:
一个哲学家,思考人和世界之间的关系。有一次,他要做主题演讲,很困惑,儿子在一旁不停的捣乱。
他随手翻到一本杂志封底的一张地图,撕下来,撕成碎片,说你能把地图拼上我就给你奖赏。他想孩子能安静两小时了。不到半小时孩子把地图拼成了,他大吃一惊,问其原因,孩子笑嘻嘻地说,我是照图后面那个人的头像拼的,如果这个人像拼好了,图可能也就拼对了。
哲学家恍然大悟,马上知道演讲主题。一个人正确了,他的世界也就正确了。
【哲理感悟】:只要有心智有感悟,启迪和帮助无处不在。
励志人生哲理故事5:改变
猴子想变成人,它知道要变成人要砍掉尾巴,猴子决定砍掉尾巴。
动手前猴子被三件事困住了:
1、 砍尾巴的时候会不会很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