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我的梦。假如没有梦想,便没有奋斗的目标,没有前进的动力;没有梦想,生活平淡如水,没有任何的波澜起伏。在我上幼儿园时,体质比较差,经常生病看医生,那时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医生,那时想,就不用常看医生了,还能帮别的小朋友打针看病,不过那时因为打针很痛,所以怕打针了。
在我上小学一年级时,我在少年宫学习声乐及语言主持时,老师和妈妈经常夸我声音很好听,那时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主持人,把新闻即时传到千家万户,把欢乐带给大家,希望大家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当天发生或发现的事情。
而现在我便想当一位作家,并不是为了拿高额的稿费,也不是为了出名。我所想的是:让别人分享我的快乐,体会和分享我快乐的心情,把不平之事公之于众。并写出一篇篇、一部部家喻户晓、闻名中外的文章、作品,让每个人都能看我写的文章,跟他们一起分享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每当我看到那些作家把心中所想流露出来时长舒的一口气。这是多么快乐的享受——开拓别人的视野,滋润他人的心田。从某种角度来说,它是最好的发泄方式。
因为有梦想,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航天事业不断创新,体育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经济讯猛蓬勃,教育事业稳步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丰富多彩……就是因为中国人有梦想,这一切成为实现。
中国梦!我的梦!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和人生追求,每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都不尽相同,所以,这个世界才显得丰富多彩和千姿百态。有高官,就有黎民百姓。当然,我没有做高官的爱好,但我渴望着美好的未来,还有对理想的执着。我想,这一切已足够我去为自己的人生之路去努力和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