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对未来的期盼,有了梦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就能确定努力的方向,发现实现梦想的方法,人生才变得有意义。没有梦想的人,就不会是一个成功的人。有梦想而不奋斗的人,他的梦想只是白日梦。
中国有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今天的和平是用多少中国人用鲜血换来的,他们为了实现全中国人幸福的梦想,无所畏惧,奋不顾身,赶走了侵略者,创建了现在的和平安宁的新中国。即使在和平时期,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也时时存在。传染病、地震、洪水等自然灾害也常常威胁人们的生命,多少勇士为拯救灾难中的人们而壮烈牺牲。
在一代又一代人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实现了飞天的梦想。从一个贪穷落后的国家,变成今天世界不可轻视的国家,中国的梦还远远没有结束。
我生活在这么一个和平安宁的国家里,享受国家对我的义务教育,享受老师给我的细心教导和亲人们的无私关爱。我是幸福的。那么幸福的我又有什么样的梦想呢?是想要更多的新衣服还是更美味的零食?都不是。这些确实是孩子们的最爱,但不应该是梦想,因为我们不可能永远都是孩子。我们应该有远大的志向,为中国未来发展尽自己一份力。
我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当一位科学家,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发明,造福人民,造福世界,使中国变得更加强大,想要做到这一点,现在就要好好学习,用丰富的知识来实现梦想,常言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今天的付出,才能实现明天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