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好的时光莫过于青春。她激情、美丽、充满希望,最重要的,是因为青春怀揣着最自由广阔的梦想,梦想让青春生动。青春,因梦想而绚丽,因奋斗而精彩。青春是生命中风华正茂的多彩花季,是打牢人生根基的黄金时期,是成就美好梦想的萌生时节。
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从94年前的五四运动开始,她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是中华民族追寻伟大复兴的重要历史起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凝聚人民力量、引领时代进步、照耀复兴之路的思想灯塔。从那时起,广大爱国青年积极求索新的救国之道,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团结带领下踊跃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用智慧、激情、热血报效祖国、砥砺奋进,抒写了可歌可泣的青春之歌,镌刻下永不磨灭的历史印记。
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复兴进程,饱含无数爱国青年忧国忧民的赤子情怀,见证五四精神历久弥新的闪光品质。“青年者,国家之魂”。他们是中华民族历经艰险而始终屹立的重要支柱,是华夏儿女遭遇逆境却决不退缩的活力之源。一代代进步青年用不懈奋斗书写精彩人生,激励、启迪着后来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美好的青春投入到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在推动国家发展进步中建功立业、收获精彩
梦想是深藏在人们内心处最强烈的渴望,也是人们走向成功的原动力。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梦想,都有着自己的渴望和追求。 任何一个民族,同样也有自己的梦想。习总书记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把为人类文明进步作贡献作为我们的民族责任。我们民族曾经以五千多年的文明,极大地推动了人类的文明进步。我们在历经磨难后执着于梦想与奋起,以坚强有力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而且矢志不渝的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青年要有个人成长发展的理想和追求,而且要把实现自己的理想和树立通过自身努力让更多人过得更好的社会理想结合起来,最终汇聚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共同理想上来。所以我们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实现美丽的中国梦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