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曾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是伟大祖国的梦,是居民群众的梦,也是我们社区的梦。无数人的辛勤劳动,无数人对人生理想的不懈追求,将汗水与泪水挥洒在社区这片热土之中,不断创造出辉煌业绩,造福于每一个社区居民。
“劳动创造辉煌,辛勤收获果实”,劳动是人间最崇高、最美好的事业。劳动创造了人类历史,劳动改变了大地面貌,劳动使得贫穷落后的旧中国成为繁荣富强的新中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论述迅速深入人心,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共鸣。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是全体人民奋发有为、辛勤耕耘的结果。只有通过劳动,才能破解社区发展中的各种难题,诸如社会保障、环境保护、党风廉政等很多深层次问题,都需要广大干部群众通过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劳动来解决。
当前我们社区虽然取得良好成绩,但是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还是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这一切都需要我们通过劳动去改变。要做到脚踏实地、勤奋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劳动任务;要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做到人在岗位一分钟,就多为群众服务一分钟,不拖拖拉拉,只争朝夕。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职工,我理解的劳动是财富的源泉,也是幸福的源泉。只有我们立足本职,自觉把人生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才能在工作劳动中追逐中国梦,完成中国梦,实现我们共同的中国梦。在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形成劳动光荣的价值取向,讴歌劳动、赞美创造,岗位奉献,用我们的劳动的汗水去创造幸福生活、实现人生理想,用我们的双手托起中国梦,托起社区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中国梦,劳动美”,积聚社区正能量,使我们大家鼓足干劲,用自己的聪明智慧和辛勤汗水,通过刻苦勤奋的劳动,把社区建设得更加美好,去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