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时光匆匆,前夕姚寨、陈集、大桥分别,今朝东阿四中重又聚首。朝夕之间的距离,衔接着起点与终点,那就是新一轮的奋斗演绎。八月份的尾巴是狮子与草原的邂逅,九月份的眼睛是学生与学校的相逢。炎暑消逝,秋风婉柔,新学期的清脆铃声缠绵着轻风朗润在心头,两个月的休憩之后,大家一定又酝酿出了新的目标,激情依旧,旖旎的风光在那头。
沉舟侧畔千帆过,一舟逐旭日而去一帆又曳曳而来;病树前头万木春,一树已能争辉,一苗且来汲养。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东阿四中这个温暖、祥和的大家庭,感谢你们为学校注入了新鲜的、生气勃勃的血液。这里没有纸醉金迷的风花雪月,却有纯真朴实的诗情画意;这里没有浮华无实的攀比之风,却又真诚勤奋的浩然正气;这里没有姑息纵容的爱,却有公平公正的情。学校为海,学子为露,海因露而名,露应海而存。学弟、学妹们,拿出你们的热情与真诚,尽快融入四中这个大家庭,适应新的环境。幸福地生活,努力的学习,我们很快就会发现,其实每天都很美好。
昙花酝一季,只为惊艳一现;学子酿三年,为惊艳一现,更为再酿三年再酿三年。四中给我们敞开了大门,紧张有序的生活在我们期望中开始了,面对它们我们毫不畏惧,我们绝不懈怠。因为我们知道,这将是一段艰苦而幸福的旅程。我们将用努力、无畏与拼搏创造自己的价值;用博爱,乐观与积极反哺母校;用坚强、耐心与顽强回报我们背后热切期盼的眼睛。是桨,就要劈涛斩浪;是翼,就要拍云远航;是天,就要包罗万象!
我们相信:有东阿四中厚重文化底蕴的濡染,有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有我们莘莘学子的努力拼搏,星火必将燎原,我们这一千六百颗红心定能红透一方云天!
冲锋的号角已经吹起,中考的战鼓即将擂响,亲爱的同学们,四中的学子们,此刻,就让我们扬帆起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